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21世纪永远的痛 买房的十大喷血理由

http://www.wzljl.cn    2010-09-09 11:15    作者:单许昌    来源:

    提起买房,一般来说,我分析有十大理由可以支撑这个决定,当然你也可以找出更多的理由来支持。

    NO.1不仅具有商品属性,还具有金融属性。

    房屋具有商品的使用价值,即可以居住,同时,还具有金融属性,房屋并不随着固定资产的折旧而折旧,相反,由于级差地租的特征,使得房屋还具有保值增殖的属性。很多房屋,十年前值20万,住了十年后还能升值200万。这是人们所以喜爱投资房产的原因所在。特别是在当前中国几乎是单边市场的阶段,很多人用行动而不是嘴巴证明了他们对于房产的偏好。

    NO.2时间价值的体现很明显。

    2006年的房子与2010年的房子是不一样的,虽然只有三年时间,但是这三年的时间差少支付的成本有时候可以多达50%——70%。也就是说,如果一套房屋在2006年价值20万,三年后可能就是60万。昨日的房子不是今日的房子,明日的房子不是今日的房子,最主要的因素是地租的提升,导致房屋价格的变化。次要因素可以是周边配套、交通设施、工作机会的改变,导致房屋价格的改变。当然,有变好的,也有变坏的,这是根据周边环境的改变而定。

    NO.3利率导致存款不划算,没有买房好,房屋成为第二储蓄兼投资的工具。

    存款利率比不上通胀率,资本势必从银行流出,寻找保值甚至牟利的机会,在中国傻子都看到了房地产的储蓄属性和投资属性。因此,很多人都进入楼市,更导致了房屋价格的上涨。货币贬值因素,是房屋投资属性特别强烈的第一推动因素。现在房地产市场发达,兑现并非难事,因此,现在的房地产名为不动产,实质上流动性还是很强,而且还能获得更多的溢价和利润。

    NO.4买房具有其他投资不具备的优势。

    黄金珠宝虽然保值,但是真假难辨;其他大宗商品虽然也保值,但是需要地方保管而且还可能买到高位;保险在中国感觉有点难兑现。如此等等,很多人将投资房产作为交代未来的工具。而且,房租还可以赚钱,相当于每月多一个人工作。

    NO.5其他金融市场风险大,风险不大的没有房产利润厚。

    炒股是必须时时盯着盘,而且风险很大,国债稳定但是收益小,投资基金更是不靠谱,不仅要亏本,还要缴纳管理费。

    NO.6大量资金和行业绑架房地产,很多行业的未来都压在了房地产身上。

    房地产是支柱产业,这一点很多人都在质疑,质疑的原因在于,没有一个国家靠房地产崛起的。这一点不假,不过,房地产对于各种投资的拉动是显而易见的,对于居民生活的改善也是不可小觑的。正是因为如此,很多行业都宁愿被房地产绑架,将命运与需求强劲的房地产绑在一起。

    NO.7国际游资最爱中国房地产,但无奈限制比较多,不过终究有办法进入。

    同日暮西山的西方房地产市场相比,中国的房地产需求强劲,很多外资都想分一杯羹,他们利用各种金融途径渗透进来,比如最近一段时间,很多房企都在寻找私募路子,缓解资金危机,很多资本买进上海的写字楼,他们看中的是上海的未来,特别是金融中心建好后,能像纽约那样赚大钱。

    NO.8城镇化推进,不断释放需求,进而拉动房地迅速发展。

    我国现在的城市化率还不到50%,最近国家希望加速农民市民化,大量的农民工作为两栖类人群需要城市生活,这不仅需要将农民生活进程,还需要国家的社保完善。不过,不管怎样,城镇化是中国的趋势。

    NO.9供地模式垄断,市场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

    中国的土地模式是垄断的,这是一个现实。而且,是吃饭——居住切换率在中国来说是两难的问题,基于此,政府往往选择保粮减少居住土地,虽然这有减少土地供给提高地价谋取高利的嫌疑。不过,中国的人多地少是一个现实,土地怎么用是需要效率的,但现行的供给往往是堵住闸门,任由地王出现推高地价。今后土地供应更为紧张,征地成本会越来越高。

    NO.10调控人为造波段,可以趁机入市。

    现在市场在政策的强压下,已经低迷三个月了,现在不少地方量价齐升,排队购房现象重现江湖。当然,也有人认为,这是假反弹。如果继续看好未来的空间,现在还可以从容的入市。

    当然,以上几个理由,是在看好未来十年的房地产市场基础之上的结论,如果情况变化,相应的优势就要变成劣势。记住一句话,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