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0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历届宝石节>>第一届>>正文
         高级搜索
首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宝石发展论坛开讲
http://www.wzljl.cn    2010-09-26 16:14    作者:伍爱春    来源:

    2004年10月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一批珠宝界专家汇聚梧州,以他们广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献计工宝石业的发展,唱响了首届梧州国际宝石节的序曲。

    据了解,此次来参加首届梧州国际宝石节人工宝石论坛的专家,有中国宝石协会副秘书长史洪岳、於晓晋,中国宝玉石协会人工宝石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汴琨和副主任沈才卿,广西珠宝协会副会长刘宏英和副秘书长邓勋铨,广州番禺珠宝商会会长李建生,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庆汉,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教授张道标和何雪梅等。

    梧州市党政领导均出席了会议,欢迎各方专家来梧参加宝石节和宝石发展论坛。参加宝石论坛的还有中直、区直驻梧单位、梧州市各部委办局、各县市区领导,以及企业家代表和梧州宝石学校、广西大学梧州分校的师生。

    

    专家们对梧州人工宝石业的迅速发展和庞大规模赞叹不已,认为梧州作为中国的人工宝石加工中心当之无愧,以广西为代表的中国人工宝石切磨加工中心的形成,使世界人工宝石的加工、生产重点转移到我国。

    目前,梧州宝石城已经投入使用,为梧州宝石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而又集中的平台。人工宝石标准的出台,对人工宝石业的规范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专家们希望梧州宝石业界再接再厉,将此人工宝石标准修改后上升国家标准。

    专家们字字珠玑,从各方面切合梧州宝石业的发展进行阐述,为梧州宝石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专家们指出,梧州之所以能在我国人工宝石加工、贸易等活动中占有特殊的地位,得益于梧州优越的地理位置、开放的经营理念以及开明的政策环境。

    然而,目前人工宝石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这些优势随时都有被其他城市替换的可能。要把梧州打造成“宝石之都”并永久地保持其地位,就必须走品牌之路,增强梧州人工宝石的文化积淀,开拓具有高科技含量,能带来高附加值的相关产业链。

    专家们还指出,虽然人工宝石在国际市场上应用广泛,市场需求量大,但国内人工宝石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发展潜力不可忽视。梧州人工宝石界在牢牢占据国际人工宝石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应注意开发国内市场,开拓人工宝石业发展的新空间,让梧州成为引领世界人工宝石产业前进的中心。

    在宝石论坛开始前,专家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梧州宝石学校。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