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0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历届宝石节>>第五届>>正文
         高级搜索
第五届宝石节亮点回顾
http://www.wzljl.cn    2010-09-26 16:14    作者:梧州国际宝石节组委会    来源:

3.璀璨夺目的珠宝玉石首饰展。珠宝玉石首饰展作为第五届宝石节的一出“重头戏”,无论从规模、档次,还是内容上都颇具特色,璀璨珠宝大放异彩。800多家来自国内外、市内外的珠宝企业和珠宝商参展,新增展位104个,展出珠宝玉石展品上万种。已四次参加宝石节的广东佛山碧玉丰珠宝公司是本次展销中展品最多、展位最大的参展商家,他们带来的1500多件大小不一的精美珠宝展品、100个展柜占据了整个宝石城的地层大厅。据不完全统计,节会期间全市实现宝石及相关产品交易额达43810万元。为使客商及市民加深对人工宝石产业发展的了解,在宝石城展区内,不仅展示各种珠宝玉石,而且还增设人工宝石加工流程演示和宝石加工新机械的推广展示,成为珠宝玉石展的一大亮点。客商通过观看宝石加工流程演示,更好的了解宝石加工的整个流程,也参观到先进的科学技术给宝石加工带来的便利,促进了各路来宾对我市宝石技术的交流。

4.精彩绝伦的全国(梧州)龙狮精英赛。来自全国9个省的五龙五狮共10支队伍在梧州学院体育馆同台竞技,龙腾狮跃,献瑞盛会。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龙狮团、河南省平顶山学院队以富有创意的舞龙动作编排夺得舞龙项金奖;藤县狮队、广东广宁龙狮武术团则以高难度的动作获得舞狮项目金奖。龙狮精英赛在上年南北狮王争霸赛的基础上增加了龙队,丰富了比赛内容,得到国内众多龙队与狮队的积极参与,尤其以专业、实力的学院派居多。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市与国内外体育文化交流,为打造梧州“东方狮王”品牌奠定基础,也为宝石节吹响了“龙腾狮跃”的号角,成为节庆活动的夺目亮点。

5.精益求精的宝石加工职业技能大赛。该大赛是本次宝石节最早举办的一项活动。大赛分初赛暨启动仪式、决赛和颁奖典礼三部分,来自宝石行业最高学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等专业院校、宝石企业的100多名选手竞技宝石技能,梧州电台首次对该大赛进行现场直播,大赛增加了此次比赛的影响力与宣传力度,提高了我市人工宝石深加工技艺,对做大做强宝石产业有着积极的促进意义。

编辑: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