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0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历届宝石节>>第五届>>正文
         高级搜索
第五届宝石节六堡茶·茶业博览会回顾
http://www.wzljl.cn    2010-09-26 16:14    作者:李锶    来源:梧州日报

金秋梧州,宝石璀璨,佳茗荟萃。2008年11月2日举行广西梧州市六堡茶·茶业博览会的梧州茶城人头攒动,飘逸的茶香和深厚的茶文化,吸引了八方宾客闻“香”而来。他们悠闲地品着一杯杯清茶,尽情欣赏优美的民族歌舞,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在茶博会上,茶商们巧出新意,纷纷展出自己的特色茶以吸引人们的眼球,一些陈年六堡茶备受茶爱好者和市民的喜爱。在湖南安化黑茶展位里,长约1.5米、直径0.2米左右的圆柱体千两花卷茶吸引了众多围观者。该展位负责人说,千两花卷茶有“世界茶王”之称,而此次他们还带来了花砖茶、一品茯砖、“十二生肖”等湖南特色茶。在随缘六堡茶展位里,陈列的陈香老茶多以传统的竹篓、竹篮包装,虽然看似简陋,但其古朴之风又十分引人关注。“这么醇香的好茶,贵点也值得买。”市民黄洪在品上一杯陈年六堡茶后,立即选购了自己喜欢的品种。南宁古鼎茶集团总经理梁志海说,六堡茶耐收藏,愈陈愈好,品六堡茶,就如品味历史,品味岁月的沧桑,这也正是六堡茶打动人心的地方。

茶博会推出的万人品茶活动,市民可以随意免费品茶,在一饱眼福的同时,还可以一饱口福。郭维深是梧州茶厂原厂长,亦是好茶之人,这一天他穿梭于各个展位,赏茶、品茶。他说,每个茶厂加工出来的茶都会有自己的特点,所以要品各色茶,会各方朋友。茶博会的每个展位里,都可以看到茶客们围着古色古香的茶桌细酌慢品,走了一拨又来一拨。

茶博会给参展商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梁志海说,他走遍了所有的展位,除了在每个展位里和同行们品香茗叙旧情外,还切磋切磋茶艺,品不同的茶,会有不同的收获。

香飘四逸的六堡茶,淡淡的墨香,整个茶城中弥漫着阵阵茶香与墨香,市民徜徉在茶与书画艺术的长廊中,感受着墨韵与茶韵的水乳交融。在梧州富谷六堡茶展位里,除了展出陈年六堡茶外,总经理梁北雄还现场挥笔作画。他说,书画艺术与茶文化有着紧密的联系,一般搞书画的人多喜欢喝茶,这既是弘扬茶文化,也是宣传六堡茶的一种渠道。广州市海珠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鹅潭书画会画家吴华国、何活的现场表演,也吸引了来往的客人驻足观看。

茶叶专家在中茶展区鉴赏参展产品。 

其貌不扬的农家茶在茶博会上颇受关注。
 

茶博会上,茶叶生产厂家现场演示烤茶制作。
 

与茶博会同时举行的藤县农产品展销会,其热烈火爆场面令人叹为观止。

编辑: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