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2011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历届宝石节>>第七届>>正文
         高级搜索
三千岗位达成意向七百 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人才招聘大会昨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0-10-30 15:37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罗丽思 通讯员 李霞)10月29日上午,市人才市场内人头涌动,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人才招聘大会开幕式暨梧州人才网在线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现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入场应聘。据统计,当天进场招聘单位70多个,提供各类岗位3000多个,约4000人进场求职,初步达成意向700多人。

    在读大学生进场找“经验”

    昨日上午,招聘会刚开始不久,不少招聘单位的咨询台前就围满了众多的求职者。记者发现,求职者中除了应届大学毕业生、普通求职者外,还有相当一部分为明年毕业的大学生,作为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他们怀揣精心设计的简历,与不同单位的应聘人员交流、咨询,希望能为自己即将踏入社会增加筹码。梧州学院大三学生巢秀玲告诉记者,她选择与同学一起提前参加招聘会,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的要求。读商务英语专业的她表示,希望能从事贸易或文秘方面的工作,“转了一圈下来,感觉现在一些单位对于应聘者的要求有所提高,例如一饰品公司所招聘的英语翻译,从以往要求的英语四级提高到六级或专业四级以上”

    “低学历”岗位乏人问津

    记者发现,由于不少求职者为尚未毕业的大学生,因此这一群体也将求职的目光锁定在一些学历要求较高,以及需要具备一定专业知识的岗位上,教师、行政助理、会记、财物管理等职位受到年轻求职者的欢迎,而像仓管员、服务员、维修工等岗位则乏人问津。对此,不少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表示,大部分年轻求职者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对于职业的认识尚不够充分,若只片面地从薪酬、学历等角度选择职业,对于今后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易造成影响。对于这些尚未毕业的在读大学生,有的企业表示欢迎,认为这类求职者比较看重工作机会,工作起来更加脚踏实地;但有的企业则觉得这些还未毕业的大学生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担心其缺乏工作经验进而影响工作效率。

    网络招聘成新亮点

    据介绍,这次宝石节人才招聘大会为人才交流、招聘洽谈和企业展示提供了广阔平台。本次招聘会最大的亮点,是在举办现场招聘会的同时,开通梧州人才网在线服务平台,该平台可同时举办各类专题网络招聘会,具有在线招聘系统、远程面试系统、平台管理系统及可视咨询服务窗口,信息更新速度快,为用人单位招财纳贤和求职者择业开通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

    昨日下午,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举办了西江经济带产业发展与梧州人力资源开发利用论坛,邀请武汉大学李和中教授就梧州市产业发展与人力资源引进、使用、开发及西江经济带与梧州人才发展进行探讨,并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进行交流。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