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2011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历届宝石节>>第七届>>正文
         高级搜索
“快闪”助庆宝石节 “闪闪宝石节”吸引众多市民眼球
http://www.wzljl.cn    2010-11-01 11:39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快闪”爱好者在骑楼城内共同起舞。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罗丽思)街头路人匆匆行走,舞曲突然响起,人群中的一些青年男女快速列成舞阵舞动起来,七分钟后,他们又在人们诧异的目光中快速消失。这就是昨天梧州骑楼城街头出现的“快闪族”。寓意梧州宝石节闪闪发光,表达当代梧州年轻人青春活力和创意的梧州零距离网“闪闪宝石节”活动,让大众看到了梧州的街舞文化,更让市民领略到“快闪”的魅力。

    “快闪”,一种时尚行为

    10月31日下午,骑楼城里人头攒动。15时整,几个正在逛街的年轻人忽然定住,音乐随即响起,他们快速列成队形舞动起来,紧接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群舞当中。这场景无疑让路人吓了一跳,不少人拿出手机、相机争相拍照录像。然而,还没等大家明白过来,这群年轻人又快速散开离去。

    “快闪”结束后,记者马上采访了仍停留原地“意犹未尽”的市民。于文英回想起刚才的场景,仍然感到新奇热闹:“这伙年轻人忽然就跳起了舞,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又都散开了。”记者问她如何看待这种行为艺术?于文英说,觉得十分有趣,让人一下子感受到年轻人的活力。而学生邓峰则兴奋地表示:“刚才是快闪吧,真没想到就在身边发生了!我拍了下来,放到网上跟朋友分享。”

    参加“闪闪宝石节”的一位成员张俪(化名)告诉记者,前不久看到不少朋友的QQ签名都写着“10月31日下午三点骑楼城牌坊下有事发生……”,好奇心催使下,她到处找朋友询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最终得知舞蹈排练的时间地点,并加入到“快闪”的队伍。外表文静的她表示,“快闪”是时尚生活的一种方式,可以排解苦闷、展现自我。

    宣传街舞,助威宝石节

    据这次“快闪”的活动组织者、梧州零距离网网友“幸福的狗狗”介绍,这个由梧州零距离网友自发组织的“快闪”活动,名为“闪闪宝石节”,是为庆祝梧州日报社零距离网建站一周年,并为宝石节助庆精心设计的,选择在宝石节期间进行,也是希望能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为宝石节增光添彩。

    举办活动的灵感,来自零距离网友“C-chong”的一帖《希望梧州也来一次快闪》,从组织、筹备到排练,短短半个月时间,越来越多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关注并加入到这次街舞快闪活动中。在梧州零距离网上,众多网友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更留言咨询参与方法。尽管参加者只通过网络进行联络,但所取得的现场效果颇令人满意。“这不是一场比试,而是一次展示,希望通过这次近百人的街舞快闪,让大家看到梧州的街舞文化,感受宝石节的气氛,同时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街舞、关注梧州宝石节。”“幸福的狗狗”说。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