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2011第八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历届宝石节>>第七届>>正文
         高级搜索
宝石节那抹耀眼的绿色 500名志愿者为宝石节提供志愿服务
http://www.wzljl.cn    2010-11-01 11:39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欧蕾蕾)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隆重开幕以来,随处可见一批批身穿绿色衣服的宝石节志愿者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着。在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中,宝石节志愿者分为综合协调组、宣传展示组、会务安检组、礼仪接待组和翻译讲解组六个大组别,为宝石节提供接待、翻译、礼仪、会务、讲解等志愿服务。他们的志愿服务就如梧州传递给世界的一张名片,让来自四海的宾朋,在亲切的问候和贴心的服务中体会到梧州人民的热情,让充满魅力的梧州在青春的奉献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奔跑”的志愿者

    在宝石节晚会中,记者发现有许多“奔跑”的志愿者,细问之下才了解到,他们的工作是负责把观众带到观众席,为了能多为一名观众服务,他们在返回时往往一路小跑。

    在入口处,这些志愿者拿着一支小电筒,每遇到一个观众,就亲切地询问其门票上标识的位置是什么,然后再把观众带到其所坐的区域。每服务完一个观众,志愿者就马上跑回到入口处,再为下一名观众带路。

    做奉献不后悔

    10月29日,在前往中国人工宝石发展联席会议的会议厅时,记者遇到了为该会议提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赖海英。赖海英与她的队友所做的志愿服务与会议中其他的志愿者并不一样。她既不是在会议中负责整理会务材料,也不是负责嘉宾的接待工作。身为机动组成员的她,只是负责在电梯中为与会人员提供会议举办楼层的信息,把与会人员“带”到召开会议的楼层。

    “你好!”刚进入电梯,记者就被赖海英亲切的问候与热情的微笑深深感染。“中国人工宝石发展联席会议的会议厅所在楼层现已到达。”电梯到达时,赖海英再次细心地提醒。从电梯走出后,一个嘉宾感叹道:“有了她也不怕坐错楼层了!”

    问及赖海英在宝石节志愿服务中的工作感受,她腼腆地说:“作为机动组的志愿者,可能我们更多的时候是去做一些很细小的工作。但我并不后悔,能为宝石节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足够了。”

    在宝石节中,志愿者们的服务岗位不尽相同,他们有的是负责在晚会现场摆放过万张的椅子,有的是在寒风中负责迎宾工作,但所有志愿者与赖海英的心态是一样的。

    宝石节中的风景线

    据悉,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青年志愿者团队,是由经过一个多月的面试和培训,从17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500名精英组建而成。这支队伍中既有市内六所院校的优秀学生,也有众多社会各界的有志青年参与其中。他们虽来自不同的工作、学习岗位,但他们参与到宝石节的志愿服务中的目标是一致的,即为举办一届平安、精彩的梧州国际宝石节贡献力量。

    今秋,青年志愿者那一抹耀眼的青绿,成为了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中一道风景线。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