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窗口部门服务绩效群众大讲评”>>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建规委(现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要职责
http://www.wzljl.cn    2010-11-08 10:18    作者:    来源: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城市规划、村镇规划、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工程建设、建筑业、勘察设计等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受市政府的委托,起草与建设规划相关的规范性文件草案,提出有关的政策措施;制定相关的产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按照城市建设的总体部署,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组织各项专业规划及近期建设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做好城镇规划、城镇建设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

  二、参与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论证、审查等工作,负责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后设计施工阶段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并指导、检查、和监督安全质量。

  三、指导全市建筑活动,规范建筑市场,指导监督建筑市场准入,负责建筑业行业管理,进出市内外施工队伍管理;负责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和与其配套的道路、管线、设备的安装项目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的组织指导,并监督执法。依规章审批新建、改建、扩建燃气工程,依规章审核本市丙、丁级勘察设计单位资质等级初审、工程监督机构、工程质量检验测试单位资格、资质等级初审、建筑业企业资质初审、招投标代理工程单位资质等级初审。依规章核准电梯安装维修企业资质、混凝土预制构件和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资质,核准塔式起重机拆装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工程项目报建许可;依规章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情况、区内来市承担工程的施工企业、监理、招投标代理等单位的登记、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实行行政备案;负责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建筑企业参与国际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组织编制、修订和实施全市工程建设预算定额、建设工期定额、工程造价等管理制度。

  四、指导全市城市规划、城市勘察及市政工程测量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并根据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对城市总体规划提出局部调整和修改方案。依法审批城市分区详细规划(重要的详细规划除外)和各类开发区规划;指导、审查管辖县编制其行政区域内的城镇体系规划;参与建设项目设计任务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阶段的报批工作,参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审查;依法核准建设工程验线及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负责全市工程建设的抗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城市抗震防御体系区域规划;负责本规划区内测绘管理工作。

  五、依法核准城市市政配套设施设计图、基建扩初设计、施工图设计;贯彻执行市规划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专业规划和城市建设规划方案及城市建筑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批;负责建设工程选址和城市规划区内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工程规划的监督、管理,依法审批《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含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含临时);依规章对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行政备案。

  六、依规章核准全市房屋拆迁许可证。协调全市土地二级市场和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转让管理工作;依法核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综合验收合格证》,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变更实行行政备案;负责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七、负责城市建设、城市规划的法制建设及执法监督;依法检查、纠正、处理违法建设行为;参加行政诉讼,主持行政处罚听证会。

  八、组织编制城市建设维护费的计划,受市政府委托,负责收取有关规定的城市建设资金、城市配套设施费等费用;并按规定存入财政专户存储,由市政府统筹安排专款专用。负责管辖单位的财务监督和审计工作。

  九、负责建设行业体制改革。积极推进科技进步;组织拟定建设、规划行业的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和技术经济政策;组织科技项目公关、合作交流、技术创新与成果的推广应用;负责建筑节能、墙体材料改革管理工作。

  十、制订市建设系统人才培养规划,指导和管理市建设职工队伍的培训和继续教育;指导、管理机关和所属单位的人事、劳资、机构编制工作;抓好人才引进、交流和就业指导工作;归口管理建设系统的专业职称、执业资格、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十一、负责管理指导本委属下企事业单位;负责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十二、承办梧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