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品茶论道>>以茶会友>>正文
         高级搜索
一杯茶的生活 一段茶后呓语
http://www.wzljl.cn    2010-12-03 16:33    作者:白阳    来源:怡莲之家

    我每天都要喝茶,我喜欢喝茶,虽然不懂茶之道,但绿茶、花茶我都喝,茶水也成了我每天摄取水分的最主要部分。我喜欢每天喝茶的感觉。每天早上一到公司,第一件事情就是用杯子接开水泡茶,热茶最好喝了,香香的,暖暖的……

    虽然是个女孩子,但喝茶已经有3年了,一日可无食,一日不可无茶。那种依赖,仿如相濡以沫的伙伴,不弃不离,日日相陪,无论痛苦寂寞还是快乐兴奋,它都默默地与我分享。

    喜欢看着茶叶在水里一点点的泡开,慢慢的从水面静静的落下,我想着茶,看着茶,感受茶的清香,茶呢?好像就是生活!越冲越淡,只有经常往里面加茶叶,才能增加生活的乐趣。如同生活中会面对许多不同的东西,一开始觉得新鲜,久而久之就会慢慢得变淡,到最后变成了厌烦。就好像一份工作,刚接触的时候会很努力的想做好他,可是当最初的热情散去时,就会感到疲倦,于是工作就变成了累赘,最后就想着换一份好了,没有想到的是恶性循环由此开始,变成了永远也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的“美妙”结局!

    我还想过要很多钱,然后买辆好车,不,先买栋好房;给些闲暇,让我再用多余的钱去世界各地走走。这样的梦想,大部分的人都在做,特别是受“生活压迫”的人,可这段时间,应该说近半年来,换了份工作,体验了以前所没体验到的很多东西,遇到许多人和事,慢慢感觉到,没钱的我不会担忧、沮丧,我开始怀疑以金钱为目标的生活是否对我真的有效。不是说刚才罗列的种种,我不想要了(我还是想要的)。可是至少,发展个人经济不能成为我人生的动力

    一片茶叶,看起来是那样细小、纤弱,那样地无足轻重,但却又是那样地微妙。当它放进杯中,一旦与水融合,便释放出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贡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华,完成了自己的全部价值。这一切又何尝不像人的一生。在沧海人世之中,每个人都宛若一片茶叶,或早或晚要溶入这纷纭变化的大千世界。在溶汇交融的过程中,每个人都要从生到死,贡献出自己的毕生,走完自己人生的历程。在这个过程中,社会不会去刻意地留心每一个人,就像在饮茶时很少有人会在意杯中的每一片茶叶一样。茶叶不会因溶入清水不为人在意而无奈,照样只留清香在人间;我们每个人也不必因融合于集体不被人所关注而沮丧,因为我们已经在这个溶汇交融的过程中成就了他人,帮助了社会,贡献了自己,陶冶了人生。

    我的生活,需要一杯茶……

    曾经的我正如没泡好的茶。茶叶浮在上面,喝的时候总得一次又一次地把表面的茶叶吹升,不仅麻烦,喝起来也没有味道,只有当他们都沉到杯底,才能成为一杯佳茗。人在人海,茫茫间遍布于广袤的大地上,接触人,帮助人,创造价值,实现自我,这就是人之使命吧。我懂得了自己不能像轻浮的茶叶,我要让自己沉下杯底,奉献出自己的芬芳,然后等待着人们的品尝!

    沏上一杯清茶,美好的感觉在细细的品味中……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