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新闻中心>>梧州快报>>正文
         高级搜索
白血病患儿陈雨柠回到梧州 新年心愿:早日回校上课
http://www.wzljl.cn    2011-01-02 12:20    作者:林丽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丽芳)一件黄色的小夹袄,裹着粉红色的毛衣,头上戴着粉红色的毛线帽,新年第一天,白血病患者陈雨柠经过三个多月的治疗后回到梧州。梧州日报社社长曾强亲自到车站迎接陈雨柠,并把他们一家送回家中。

    2011年1月1日下午5时许,梧州日报社社长曾强和本报记者早早等候在金晖汽车站,盼望着陈雨柠归来。当南宁至梧州的直达快班停靠在汽车站时,小雨柠从车上慢慢走下来。新年第一天,小雨柠穿得也很喜庆。虽然戴着口罩,但却是笑眯眯的。

    接过梧州日报社送上的鲜花,小雨柠兴奋起来。这是2010年9月份去南宁治疗后,她第一次回到梧州。算起来,已经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了。“真好,终于回来了!”看到熟悉的地方,小雨柠乐了。跟小雨柠一起回来的,还有她的父母。

    这是新年的第一天,小雨柠的生活将重新开始。自从2009年检查出患有白血病以来,病痛一直折磨着这个只有10岁的小女孩。去年6月底,陈雨柠的母亲蒙彩健通过四坊社区居委会找到本报的记者,通过本报的报道,陈雨柠的情况被市民所了解。不少爱心人士纷纷上门献爱心。为了募集10万元的手术费,梧州日报社号召梧州市各机关单位捐款,并举办爱心募捐晚会和书画义卖会。涓涓细流汇成爱心海洋,终于募集到了10万元的手术费。带着梧州人民的爱心善款,去年9月,陈雨柠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骨髓移植手术。2011年元旦,她终于回到了梧州。

    做完骨髓移植手术的陈雨柠身体瘦了一圈。“每天要吃很多药,她都没有胃口,吃一口饭就反胃。”陈雨柠的母亲蒙彩健无奈地说道。回到梧州后,陈雨柠除了继续吃药外,每个月还要到南宁检查身体,后期治疗可能需要一年时间。

    刚做完骨髓移植手术的小雨柠免疫力还很低,从下车到回到家中,她的口罩就没有摘过下来。破旧的家细菌比较多,不适合养病。虽然父母已经申请廉租房,但由于申请时间较晚,房子还没有分到他们家。回到梧州的第一天,陈雨柠和妈妈要住到旅店。目前对于他们家而言,最紧迫的就是找到房子,让雨柠有一个地方静养。

    住旅馆,每天要花几十元,这让蒙彩健很心疼,“我希望能尽快找到一间一房一厅的房子,阳光充足,有厨房和卫生间,有阳台可以晒被子,空气流通,最好能在河东,房租能便宜点。”蒙彩健细数着租房条件。其实,并不是她的要求高,而是雨柠养病的需要。做完手术后,蒙彩健的家里已经一贫如洗,希望热心的读者能帮个忙,让她尽快找到合适的房子。

    新年第一天,陈雨柠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希望自己能早日康复,快点回到学校上课。

    挽救天使历程:

    ●2010年7月7日,关于陈雨柠的第一篇报道见报,小雨柠找到配对骨髓,但手术费还差10万元,呼吁爱心人士为她募捐。

    ●8月29日晚,由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梧州零距离网共同主办,梧州市红十字会协办的“‘梦想飞翔’慈善夜———爱无所不在,挽救天使,我们在行动”慈善募捐晚会,募捐晚会筹到3.4万元爱心款。

    ●9月3日,在梧州日报社举行书画义卖会,梧州知名书画家纷纷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进行义卖,以实际行动帮助陈雨柠,共募捐善款4万多元。

    ●9月6日,陈雨柠赴南宁,准备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10月11日,本报记者和梧州红十字会一起,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望手术后的陈雨柠。

    ●12月3日,在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经过2个多月的悉心治疗后,陈雨柠出院了。

    ●2011年元旦,陈雨柠回到梧州休养。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