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谣‘盐’何来?>>盐涨价?>>正文
         高级搜索
大型超市很淡定 盐库存眼见为实
http://www.wzljl.cn    2011-03-17 15:50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

梧州零距离网讯 (记者 周文懿)上午10点,网友“农民”打来电话,说在两广市场几乎买不到盐,仅有的一家出售食用盐的商铺已经将盐卖到11元一包。几乎与此同时,零距离网编辑部多位编辑接到家人来电,咨询是否市面盐供应告急,零距离网网络问政平台上也有网友质疑,为何出现盐供应告急的情况。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为证实消息的可信性,零距离网兵分三路应急求证,一路追踪盐业主管部门,追问事实真相,一路前往河西各大超市,确认盐供应是否如传闻般“天价”,一路观察全国各大网站盐供应报告,并时刻更新网站新闻和手机报,将情况如实向群众反映。

11点,记者到达南城百货蓝天店,接待的超市区经理苏云告诉记者,南城超市食用盐库存充足,而且还随时和盐业公司保持联系,确保能够维持持续供应。南城超市每人限购两包盐,有的群众带上孙子一起来超市为的就是能够多买两包盐,苏云说这完全没有必要。她带记者参观了南城超市的两个仓库,两个仓库合计存放食用盐,包括碘盐和各类营养盐共24吨,折算共480000市斤盐,可以供应上万人次排队采购,确实没有抢购的必要。苏云介绍,南城百货一直按照物价局的定价出售食用盐,普通碘盐1.3元一包,营养盐1.5元一包,供应充足,不必恐慌。

彭阿婆带上孙子来买盐,她说看见邻居都在抢购盐,所以她带上孙子来就是为了多买两包盐,记者问她四包盐能够吃多久,她说先买着来存放,反正也不是太贵。

有不少消费者本来并没有听到传言,但是看见那么多人排队买盐,询问之下也加入了排队的队列。

记者离开超市时,仍然有长约30米的队伍在排队买盐,秩序井然。在南城百货蓝天店的门口,一名男子在电话中大声回复妻子,嘱咐妻子不要在士多店买盐,超市里面有盐卖。记者告诉他南城百货的仓库里面还有24吨盐呢,该男子马上告诉妻子,并马上开车离开了超市。

编辑:周文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