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新闻中心>>梧州快报>>正文
         高级搜索
探百越古韵展水都魅力 央视《走遍中国》栏目组在梧拍摄系列专题片
http://www.wzljl.cn    2011-03-18 08:48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图片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阳春三月,水都如画。昨天上午,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走遍中国·走进梧州》大型系列片开机仪式,在梧州市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据悉,《走遍中国》栏目组将在梧州进行为期近10天的拍摄,分别选取中山纪念堂、人工宝石、龟苓膏等五个题材,以期向世界全景式地展现古城梧州的现代魅力。

据了解,《走遍中国》是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一档,介绍全国各地具有地方特色自然风光、人文魅力的节目,也是一个收视率极高的大型纪录片栏目。该栏目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人文视角独特,是海内外观众直观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窗口。

据介绍,在深入了解我市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后,《走遍中国》栏目摄制组将以“绿城水都,百年商埠”为主题制作5集特别节目,并以每集30分钟的大容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梧州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自然景观。该系列专题片制作完成后,将在央视国际频道黄金时间连续滚动播出,最大程度地向世界各地观众展示梧州的百越古韵和水都魅力。此举还将有助于我市进一步挖掘、整理和发展文化产业,扩大梧州的知名度、美誉度,树立良好的外部形象。

据该栏目组主编赵伯平介绍,摄制组将运用纪录片的拍摄样式,采用场景再现与记者采访相结合的手法,以追溯古城历史为切入点,演绎李济深和中山纪念堂、千年水都、出水文物火炮、龟苓膏与梧州饮食、奇异的人工宝石等选题,从古亘今,讲述古城梧州的深厚历史记忆,探寻梧州作为西江文化、岭南文化发祥地的韵味,展现宝石之都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就收视率而言,梧州的龟苓膏应该是最吸引观众的内容,从文化层面来说,解密千年水都将能更深层次地展现梧州魅力。”赵伯平对拍摄工作充满了期待。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我市有关方面的专家围绕着历史文化、风土民情、考古发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给栏目组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当天下午,各组摄制人员更对市内的拍摄场地进行了踩点。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