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揭秘千年水都>>解密千年水都>>正文
         高级搜索
烟雨西江觅水都倩影 央视《走遍中国·走进梧州》摄制组分赴各地开展拍摄
http://www.wzljl.cn    2011-03-28 11:36    作者: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央视《走遍中国·走进梧州》于3月18日正式开机后,遇上了寒冷的降雨天气。这对刚到达梧州就投入工作的摄制组来说可是个不小的考验,但千年水都的秀美景色与岭南文化特色却也没让工作人员的创作激情变冷,踩点、取景、采访,拍摄工作都没有停下来。

    绵绵春雨添拍摄情调

    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走进梧州》共分4个摄影组,深入三县一市、企业部门等地进行拍摄。旨在通过全面地挖掘梧州的丰富物产、深厚文化和生动的风俗,力求把最具吸引力的场景完美地呈现给海内外观众。

    昨天早上八点多,各个摄制组在烟雨朦胧中便分赴各采访地。“总算是见识到南方的梅雨时节了。”一名工作人员不禁感慨。细雨绵绵,给摄制组的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仅由三、四人组成的摄制组便要一人分饰多角,有的手打两把伞来保护镜头,有的人则要把行人暂时拦下以求得更完美的场景,又要兼顾镜头的取景。

    地点的分散也增加了摄制的艰巨性,换一个采访点往往要走上半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后,又要在雨中走访多家农户。但摄制组的不期而至往往会扑了个空,随后又要重新寻觅更典型的采访对象。

    骑楼城建筑很“上镜”

    “宝石行业的兴起,以及日后的产业化发展,可以说是一个奇迹。”编导张玉洁在走访传统宝石作坊,梧州学院的珠宝首饰设计实训室,宝石加工示范村老义村后,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她认为,梧州既不是宝石原材料的产地,也处于宝石饰品营销的最末环节,却因着宝石加工业而富了一方人,“体现的正是梧州人民的勤劳,追求创新的信念。”

    梧州素有“百年商埠”之称,骑楼作为昔日商贸繁华的标志,理所当然成为摄制组的聚焦点。在步行街的骑楼城,墙面上的灰雕艺术蕴涵了中国传统文化,墙体上的水环诉说着梧州人抵抗洪水的历史,“这些房子很上镜。”编导李春丽看了回放带后,连连点头。在金龙巷里,由青砖层层叠起的骑楼,一般两至三层高,墙上的花窗、砖雕、牌坊,因着日晒雨淋长出灰白的斑驳,爬到屋檐顶的蔓滕,岭南建筑的风韵使得摄制组流连忘返。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