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揭秘千年水都>>奇异的人工宝石>>正文
         高级搜索
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节目摄制组走进梧州学院
http://www.wzljl.cn    2011-03-28 18:01    作者:林运 王亚军    来源:梧州学院院报

听老师讲述专业课知识,用画纸上飞舞灵动的画笔勾勒出自己心中宝石首饰的样子,实际动手完成首饰的打磨、抛光等制作流程……

    3月21日上午,艺术系产品造型设计专业的同学如往常一样听吴小军老师上课,但不一样的是课堂上人群往来穿梭,摄像机、照相机来回拍摄。原来是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走进梧州》栏目组在制作专辑电视节目《奇异的人工宝石》,同时采访者也被本地媒体追逐采访,我院报记者也在其中。

    据悉,《走遍中国》是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的一档介绍全国各地特色自然风景、人文的大型纪录片栏目,记者通过镜头向观众展示人文风情和丰富的地域文化,颇受海内外观众喜爱,收视率极高。在深入了解梧州市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后,栏目组策划拍摄《走遍中国•走进梧州》专辑,采用纪录片的拍摄手法,场景再现与记者采访相结合的方式,以“绿城水都,百年商埠”为主题制作包括《奇异的人工宝石》、《李济深和中山纪念堂》、《千年水都》、《出水文物火炮》、《龟苓膏与梧州饮食》等电视系列片,每集30分钟的特别节目。央视节目组兵分5路,计划在梧州拍摄10天左右的时间。

    央视从产品造型设计教研室主任吴小军老师讲授首饰设计的课堂开始了记录:同学们认真聆听,或参照其他相关书籍,偶尔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通过吴小军老师的讲述,摄制组对学院宝石加工制作、首饰设计、机械研发以及人才培养等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磨这个要特别小心,有时会不小心烫到手的。”一位正在做宝石加工的女生一手拿在加工的机器,一手扶着酒精灯对拍摄的记者讲到,“不过我不怕烫。”女生露出腼腆的微笑。

    “现在梧州人才培养、机械制造等宝石产业的发展日趋成熟,我们此行设计节目的初衷就是想要通过这期节目让更多的人知道梧州,知道梧州的宝石,通过宝石来认识梧州。通过这个节目,也会让海外更多的人了解梧州的宝石,让更多的人来认识梧州。”央视《走遍中国•走进梧州》栏目编导张玉洁说。

    随后,节目组还拍摄了学院宝石检测实验室以及自主研发的机械设备等,栏目组特别节目整体拍摄制作完成后将在央视四频道择期播出。

    艺术系主任杨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谭永军到场协助拍摄事宜。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