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企业>>团队>>正文
         高级搜索
工行梧州分行采取措施力促案件防控“制度执行年”有效开展

http://www.wzljl.cn    2013-11-30 15:53    作者:林文    来源:梧州零距离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全行案件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内控和案防制度执行力,工行梧州分行根据梧州银监局的统一部署和区分行的工作安排,在行内深入开展案件防控“制度执行年”活动,并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力促案件防控“制度执行年”有效开展,提升案件防范水平。

    该行一是对关键操作风险点开展风险排查。要求各支行、各专业部门对照相关内控和案防制度的规定和要求,认真查找在制度执行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自查自纠范围应涵盖各业务条线、业务品种的操作风险点,在排查过程中,既要查思想认识上的问题,又要查操作层面上的问题;既要查有章不循的问题,又要查无章可循或规章制度不完善的问题;既要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又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同时要做到边查边纠,查找彻底,纠正到位。二是对相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如信贷管理制度、大额存款管理和对账制度、票据业务内控和开户管理制度、轮岗轮调和离任审计制度、营业网点管理和案件责任追究制度、电子银行管理和信用卡及ATM管理制度等,落实有关内控和案防制度的执行情况的检查,提高制度执行力。三是强化阶段开展方式和制度执行,层层落实责任。制定明确的阶段开展方式和制度执行时间表和工作方案,确保组织领导有力、资源配置合理、责任落实到位和检查的质量和效果。同时,严格执行检查人员和被检查机构负责人的“双签”制度,针对自查暴露出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认真开展自纠工作,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调查、严肃处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龙母民俗文化活动吸引千余游客报名参加
·我市组团参加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
·我市设立23处环保回收亭回收站回收废旧电池
·高龄产妇生“二孩” 更要考虑身体条件
·市人社部门提醒市民莫中断缴纳养老保险年限
·市卫生部门为艾滋病感染者争取更多社会关注
·"霸王"停车阻交通 交警处理发现31条违法记录
图片新闻
三架大型直升机抵梧护林
山坡长出30斤大粉葛
修复改造排水渠道
蝶彩小区惊现圈养活羊
元丰监钱币文化博物馆揭牌仪式
南广铁路梧州站进站大道基本建成
阴雨天带来清新空气
小区门前路破烂? 原是工地便道
鸳江大桥人行道安装隔离栏
中山纪念堂维修完成大半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