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今年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启动
中职毕业生可读对口本科

http://www.wzljl.cn    2014-04-21 09:50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部门获悉,2014年广西区继续实施部分普通本科院校对口自主招收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生自主招生试点工作(以下简称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目前已启动有关报名、推荐工作。有意向且符合广西区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中职初中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即日起可向所在中职学校咨询本次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试点工作事宜。

    据了解,广西区所有中职学校都具有推荐资格,符合广西区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中职初中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均可被推荐。同时,推荐的考生除了广西籍的学生外,符合广西区外来人员异地高考政策的中职初中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也可报名参加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

    今年,除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梧州学院外,广西区2014年对口中职自主招生的本科院校新增了钦州学院和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六所院校对口自主招生计划共2000人,而这部分自主招生计划由各校单列批次录取,不占用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

    按照规定,此次本科院校的本科招生专业,必须对口招收同一专业类的中职毕业生。日前,广西区已经明确划分了本科院校招生专业及各自对应的中职专业和技工专业。其中,梧州学院开设有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学前教育、软件工程三个专业,各招收100名考生。

    此次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实行中职学校校长推荐、高校自行测试并择优录取的模式。近日,六所本科院校将陆续拟订并向社会公开对口招收中职毕业生的章程,确定测试科目和方式,并将在5月25日前完成自主招生测试,在5月底前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而中职学校须在4月30日前将推荐名单报学校所在地招生办(考试院)。

    此外,因为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在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录取和普通高考统考录取之前,因此,如果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不得退档换录到高职院校。而没被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录取,且原来已报名参加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或普通高考统考的考生,还可继续参加相应录取。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多让工人分享到产品的利润 提高薪酬留人才
·绿化部门在西堤路等路段安装害虫诱捕器
·我市举行“智慧城市及微软创新中心”讲座
·微软公司将在梧州建IT学院和实验中心
·大正峰景园小区内天然气管道突然起火
·南广铁路广西段动车上座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公安部门提醒自驾车到梧州南站应注意安全
图片新闻
梧州学院留学生庆祝宋干节
剪除路树枯枝
机器人竞赛
赠书迎世界读书日
榜山公园窨井盖修复
车停路边也追尾 原是小孩放手刹
白云山连发两起山火 一起为纵火
消防部队执勤岗位练兵
苍海公园生命之树雕塑灯光布景
南广铁路广西段动车之旅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