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比龙”热身苦练争先 各龙舟队全力投入最后冲刺训练

http://www.wzljl.cn    2014-06-01 10:33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端午节临近,长洲水利枢纽对出江面格外喧闹,多支龙舟队伍全力投入最后的冲刺训练,为6月2日举行的龙舟大赛热身。

随着鼓点越来越急促,龙舟上的队员根据领队的指令高呼号子,手中的船桨齐刷刷地起落,龙舟随着水波起伏,轻快地滑进。虽然只是赛前热身的“比龙”,各支龙舟队都不敢懈怠,使出浑身解数奋力前划,江面上水花飞溅,引得在江边观看的人们不由自主地呐喊助阵。

龙圩区四合村白沙龙舟队队员陈庆官告诉记者,他们在去年的龙舟大赛中获得第十名,今年的目标是力争进前八,接到今年的龙舟大赛报名通知后,他们就立刻开始备战训练。“每天的训练时间是上午8点到12点,下午2点30分到6点,先从赤水港划到长洲水利枢纽,再逆流划回起点。”陈庆官说。每次训练结束后,教练、领队还要和队员一起总结,找出不足,讨论解决方法。

陈庆官介绍,赛龙舟在四合村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每逢举行龙舟比赛,村民和企业都出钱出力支持龙舟队训练,今年的龙舟大赛四合村共派出了四支队伍参赛。“我们队有六个年轻人特地请假从广东回来训练、参赛。”陈庆官说。

另一支龙舟强队苍梧人和队,也是在当地浓厚的赛龙舟氛围里成长起来的。领队黎东强表示,当地每到农历五月初一都会自发组织一场龙舟赛,并邀请附近县市的龙舟队伍参赛。在过去四年的全市龙舟大赛中,人和队勇夺一次冠军、三次亚军,可谓成绩斐然。今年,人和队的目标是直奔第一,5月18日便开始在浔江训练,每天训练时间在六个小时以上。

在夏天烈日的炙烤下,参赛龙舟队的训练更显艰辛,不仅体力消耗大,还有的队员受了伤。“训练很辛苦,皮肤都晒黑了,有的队员出现了拉伤等状况。”陈庆官说。他从2004开始参加龙舟比赛,对龙舟运动的喜爱让他一直坚持了下来。陈庆官的话,也是不少龙舟队队员的心声,各队伍都表示将全力以赴,争取在今年的龙舟大赛赛出好成绩。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为民办实事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逾24亿元
·梧州市召开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廉租住房租赁补贴近期发放 1690户家庭可获
·梧州首届微电影大赛获央视网推广支持
·交警加强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 执法全程监控
·家庭无力付医药费 未足月多病男婴暂停治疗
·我市部署第三季度防范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
图片新闻
出入境办证业务陡增
路树结果引人馋 或已用药吃不得
贵梧高速藤县段避高温加紧施工
太阳广场对出人行道两大树倒伏
午后强降雨 市区未现大范围内涝
万秀区严厉打击街道乱摆乱卖现象
鸳江丽港商业街店铺装修
新兴市场附近一商铺昨晨起火
爱心人士送书款 贫困学子圆心愿
乡村教师坚守大山拄杖教书24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