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取缔占道经营 缓解交通拥堵
两广市场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http://www.wzljl.cn    2014-07-10 10:25    作者: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覃引珍 通讯员 李研铭 梁燕娴    来源:西江都市报

7月9日,长洲区消防大队和长洲区交警在两广市场内对违章停放的助力车进行清理。 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覃引珍 通讯员 李研铭 梁燕娴)两广市场是梧州市内规模最大的批发市场,然而,市场内消防通道被挤占等消防安全隐患较为突出。7月9日,记者从市公安消防支队和长洲区商务局了解到,在各相关部门的努力下,两广市场综合整治已经收到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7月9日下午,记者在两广市场内看到,市场的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其中,市场南面春湖路西段、新城市场对出路段、连接两广市场A、B、C三个区域的停车场道路,均已开辟和划设专供消防应急车辆通行的通道。而贯穿两广市场南北、连接新兴二路至新城市场的路段,已基本疏通。在两广市场南面与春湖路交叉的十字路口,乱摆乱卖的水果摊档已被取缔。此外,消防队、城管执法人员还对市场中违章停放的车辆进行了处理。市场交通拥堵状况得到改观。

    据悉,由于两广市场为住宅、商铺、仓库“三合一”设计,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落后,市场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此外,物业公司在管理方面存在一定不足。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堆放货物、乱搭乱盖、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非常突出,给两广市场带来了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为解决此问题,长洲区市场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各职能部门及有关单位,于去年7月份起,对两广市场及周边环境开展了重点整治。整治小组加强了对已划设的消防通道的监管,清理了占用消防通道的杂物。同时,整治临时摊档乱摆乱卖行为,保障相关主干道及消防通道的畅通。对乱悬挂的广告横幅、乱拉乱接的管线等影响两广市场市容市貌的乱象,进行了清理整顿。此外,还在市场中落实了门前“三包”制度。

    经过专项整治,虽然两广市场的环境已经得到改善,但仍存在不足。如,两广市场建筑的“三合一”设计布局欠合理,仓库数量少,停车场等公共设施不健全,一些路段的路面坑洼等问题依然存在。

    对此,长洲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长洲区商务局负责两广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巡查执法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通过协调与市场开办者、管理者和经营者签订门前“三包”管理责任书等方式,切实强化两广市场环境卫生的监督。此外,长洲区也将进一步加大对整治工作的督查力度,将此次整治工作纳入相关部门、单位的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内容。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为民办实事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逾24亿元
·梧州市召开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廉租住房租赁补贴近期发放 1690户家庭可获
·梧州首届微电影大赛获央视网推广支持
·交警加强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 执法全程监控
·家庭无力付医药费 未足月多病男婴暂停治疗
·我市部署第三季度防范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
图片新闻
出入境办证业务陡增
路树结果引人馋 或已用药吃不得
贵梧高速藤县段避高温加紧施工
太阳广场对出人行道两大树倒伏
午后强降雨 市区未现大范围内涝
万秀区严厉打击街道乱摆乱卖现象
鸳江丽港商业街店铺装修
新兴市场附近一商铺昨晨起火
爱心人士送书款 贫困学子圆心愿
乡村教师坚守大山拄杖教书24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