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南广高铁26日开通 广西加快构建“12310”高铁经济圈

http://www.wzljl.cn    2014-12-25 09:0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贵广铁路于2008年10月开工建设,全长857公里,其中广西境内349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南广铁路于2008年11月开工建设,全长577公里,其中广西境内349.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新华网南宁12月24日电(记者向志强)记者24日从南宁铁路局获悉,贵广、南广铁路及南宁东站将于26日正式开通运营,届时广西高铁运营里程将超过1600公里,约占全国高铁总里程的14%,广西区内将有90.5对动车组列车运行,可通达全国13个省市和区内10地级市,极大改善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进一步促进区域间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快速交换,推动广西加快构建“12310”高铁经济圈。

贵广铁路于2008年10月开工建设,全长857公里,其中广西境内349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南广铁路于2008年11月开工建设,全长577公里,其中广西境内349.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贵广、南广铁路将于2014年12月26日实现全线开通运营,广西铁路运营里程将超过5000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600公里,广西区内路网规模、技术装备水平、运输能力实现重大跨越。南宁东站于2011年7月25日破土动工,总建筑面积达26万多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规模为广西区内既有及在建火车站之最,仅候车面积就相当于既有南宁站的10倍。

记者了解到,贵广、南广铁路及南宁东站开通运营后,南宁铁路局旅客列车开行对数将达到15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开行90.5对。

据介绍,随着贵广、南广铁路的投产运营,广西区内将形成以南宁为中心的高铁骨干网络,基本形成“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现代化路网格局,广西高铁将与全国高铁网络深度融合,东部发达地区和西部后发展地区实现紧密连接,对广西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打造西南中南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纵深推进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南宁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年,广西铁路建设将继续保持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2017年,广西14个地级市全部实现通高铁;2020年,广西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7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里程2500公里左右,建成以南宁为中心的“12310”高铁经济圈,即1小时通达南宁周边城市,2小时通达全区各市,3小时通达周边省会城市,10小时左右通达国内主要中心城市。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学生质疑梧州学院西校区搬迁有失公允
·新兴一路“水深火热”的两大内情
·未见用水水表却飙到千四度 或因管道漏水
·我市城区燃油助力车登记已逾四万辆
·梧州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部署工作
·公积金申贷无大改变 仍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
·由南广铁路全线开通看动车旅游客源开发
图片新闻
两家企业获首届梧州市市长质量奖
守护居民健康的社区护士长
六堡茶,迎潮而上谋发展
市医调委成立年余调解成功率91%
“毛泽东”来梧州了
太阳广场旁消火栓突发故障喷水柱
广西武术“年度擂主”拳师谢伟光
岑水高速公路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
梧州日报社吹响送温暖爱心集结号
贵梧高速藤县段安装路边防护栏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