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交通便利接驳完善,市内往梧州南站公交线路选择多
说走就走更易成行

http://www.wzljl.cn    2014-12-27 09:25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交通便利接驳完善,市内往梧州南站公交线路选择多 说走就走更易成行 本报记者 陈素雅 本报记者 陈素雅

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南广铁路全线通车。在梧州市,无论上南宁还是下广州,都可以在3小时内到达。

当天,记者搭乘市内公共交通往来梧州南站与梧州城区之间,发现公车班次密集,购票简易便捷,候车舒适方便,说走就走的旅程成为现实。

上午9时许,记者在新兴二路新闻路口站等候前往南站的公交车。细雨中,仅仅等候了几分钟,开通了免费WiFi的307路普通公交车就到站了,由于车辆满座,记者选择了等待下一趟公交车,耗时大约10分钟。记者上车后发现,307路公交车提供的免费WiFi信号稳定,经过约50分钟,记者到达了梧州南站。据了解,市内往梧州南站的公交线路还有48路、49路、303路,以及高铁直达快线。

在临时客运站,小卖部有泡面零食等食物供乘客选购,但美中不足的是地下停车场暂未开放。记者随后从公交车临时停靠站步行到候车室,大约用时3分钟。

记者进入售票大厅后发现,四个人工售票窗口均正常开放,四个自动售票处也有乘客在有序等候排队,旁边的一台自助领票机则相对冷清。而细心的市民还在大厅找到了电源插座,一面等候买票一面为手机充电。

在候车大厅,以安检中心为界,分为广州方向候车区和南宁方向候车区,因为动车班次密集,乘客们都在自己线路等候的位置就座。

在平南上学的高中生林砚琼告诉记者,搭乘动车她只用了约25分钟就到了梧州南站。之前自己买梧州至平南的动车票基本可以保证即买即走,但是今天赶上了南广铁路全线通行,虽然买不到坐票也庆幸能搭乘这趟列车。

而面对说走就走的旅程,如果来到梧州南站才发现忘带身份证,该怎么买票?

记者咨询车站工作人员获悉,户口本驾驶证等含有身份证号码的证件都可以买票。而如果遗失身份证,须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明的话,市民也只需本人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即可,值得提醒的是,此证明仅当天有效,仅限于乘车买票。

此外,还有带着小孩子的家长咨询,如果孩子还未办理身份证,应当如何买票?原来,年龄未满16岁,或者身高不足1.5米的儿童无需办理临时证明,乘客只需要在买票时勾选相应选项或与售票人员提前声明即可。

据了解,南广铁路未开通前,梧州往广州的快巴公路客运票价,从100元至120元不等,如遇到春节就上浮到170多元,路上时间需要4个多小时。如今南广铁路全线贯通,从梧州南到广州南的一等座票价为91元,二等座为76元,动车的优势非常明显,性价比也很高。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日报社召开2015媒体资源推介洽谈会
·南广铁路全线开通 一站不停用时3小时19分
·梧州市召开相关会议 重点监管应节食品安全
·社保信息系统年终数据切换 将暂停办理业务
·全区加油站明年1月1日起禁售非国Ⅳ车用柴油
·三男子潘塘公园夜劫路过中学生 被判刑四年
·“远房亲戚”电话骗走岑溪两老农1.4万元
图片新闻
今天南广高铁全线通车运营
有关部门派人员维修街边健身器械
车主擅自将车牌“VV”改“W”
社区活动真丰富 老有所乐更幸福
村容村貌改善吸引游子返乡创业
岑溪“爱心助学大使”吴锦永
孙中山孙女向我市捐赠孙中山铜像
奥奇丽路地陷修复预计本周六完工
游泳馆项目建设顺利 初显规模
藤县留利桥常过超重车成危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