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提高油品质量 减少尾气排放
加油站明年1月1日起禁售非国Ⅳ车用柴油

http://www.wzljl.cn    2014-12-26 11:03    作者:见习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马敬锋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马敬锋)12月25日,记者从梧州市商务局召开的梧州市车用柴油质量升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2015年1月1日零时起,全区范围内的加油站将禁止销售非国Ⅳ车用柴油。

    据介绍,根据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推广使用第四阶段车用柴油实施方案的通知》和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做好车用尿素水溶液供应和推广使用国Ⅳ车用柴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2014年12月1日零时至12月31日24时,为本次车用柴油的置换过渡期。

    通知要求,各成品油经营单位要在新标准实施前完成成品油置换工作,置换过渡期内允许国Ⅲ车用柴油与国Ⅳ车用柴油并行销售,实施优质优价政策。自2014年12月1日零时起,广西全区开始供应销售满足第Ⅳ阶段排放要求的车用柴油。自2015年1月1日零时起,广西全区范围内所有加油站禁止销售非国Ⅳ车用柴油。同时,所有销售柴油的加油站必须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尿素水溶液。

    为什么要升级销售国Ⅳ车用柴油?梧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可提高燃油品的质量,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同时也适应了社会公众的需求。以梧州车用柴油年销量28万吨计算,新标准实施后,每年可减少汽车尾气二氧化碳排放168吨。同时,尾气中氮氢化物和颗粒物也会有明显的下降。该负责人说,车用尿素主要用于柴油发动机尾气后处理,对减少汽车尾气中氮氢化物和颗粒物也能起到明显的作用。

    为做好广西国Ⅳ车用柴油推广使用工作,梧州市商务局将连同有关部门加强油品质量监督检查,严格市场准入管理,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对以次充好、油品质量虚假标示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社保信息系统年终数据切换 将暂停办理业务
·农业产业化种植项目将获专项资金扶持
·梧州市召开相关会议 重点监管应节食品安全
·车主扎堆办理环保标志 环保部门增派人手
·网上公布违规"牛车"车牌 促其尽快接受处理
·市交警:元旦期间高速路及景区周边车流量大
·市内旅行社积极备战“动车旅游时代”
图片新闻
孙中山孙女向我市捐赠孙中山铜像
奥奇丽路地陷修复预计本周六完工
游泳馆项目建设顺利 初显规模
藤县留利桥常过超重车成危桥
粤桂新城征地拆迁户回建新房
两家企业获首届梧州市市长质量奖
守护居民健康的社区护士长
六堡茶,迎潮而上谋发展
市医调委成立年余调解成功率91%
“毛泽东”来梧州了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