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奏响新年乐章
梧州市2015年“春之旋律”新年音乐会昨晚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4-12-29 09:06    作者:记者 高云 通讯员 李立骞    来源:西江都市报

12月28日晚,广西爱乐乐团在演奏《德九乐第四乐章》。 当晚,2015年“春之旋律”梧州市新年音乐会在市文化展览中心举行,广西爱乐乐团共演奏了15支中外名曲,在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下,让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高雅的音乐盛宴和一份浓浓的新年祝福。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通讯员 李立骞) 12月28日晚,梧州市2015年“春之旋律”新年音乐会,在市文化展览中心举行。600余名音乐爱好者在广西爱乐乐团艺术家和本地演唱家的同台精彩演奏和歌唱中,享受了一场高雅的音乐盛宴和一份浓浓的新年祝福。

    音乐会在澎湃的《德九乐第四乐章》乐声中拉开序幕。当晚共演奏了15支中外名曲,既有《森吉德玛》、《法兰多拉舞曲》、《第五匈牙利舞曲》、《春天》、《乘着歌声的翅膀》等外国经典管弦乐曲目,也有蒙古族民歌《森吉德玛》、江南民歌《茉莉花》和西藏风格典型《天路》等中国民歌名曲。

    梧州女高音谭媛媛、男高音莫飞鹏在乐团伴奏下,演唱了本地原创曲目《苍海美》、意大利名曲《星光灿烂》和电影金曲《我的祖国》。在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下,音乐时而悠扬婉转、时而激荡空灵、时而热情澎湃。

    听众们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中,如痴如醉。记者注意到,到场的观众都彬彬有礼,演出期间,大家都安静地聆听,等待曲毕才鼓掌。此外,有别于以往新年音乐会的听众以中年人为主,在昨晚的音乐会上,出现了许多80后、90后的身影。梧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艺术科负责人介绍,随着管弦乐在梧州的蓬勃发展,梧州乐迷年龄层次更加丰富。

    据悉,晚会由中共梧州市委员会、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梧州市委宣传部、梧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

    广西爱乐乐团应邀参加本次新春音乐会演出,以管弦乐合奏为主,穿插声乐演唱的形式,演绎中外经典名曲,丰富梧州乐迷的音乐精神生活。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委组织部开通“12380”网络举报平台
·市场环境综合执法组对整治两广市场经营乱象
·错过普高报名考生可补报 明年3月13日截止
·东南亚狮王来访梧州周馆 探讨龙狮文化推广
·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通水泥路 山坪不再"山"
·仙凤山环形转盘渠化改造力争明年春节前完工
·梧州市2015年"春之旋律"新年音乐会昨晚举行
图片新闻
广深知名网友体验梧州特色文化
公安联勤联防保障梧州南站安全
交警保障梧州南站周边交通畅通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开浇水下桩基
整治重点路段占道经营行为
梧州购物消费节
旺城广场玻璃顶棚现三处破裂
小学生钻进“僵尸车”内玩耍
安居工程给困难家庭温暖“港湾”
今天南广高铁全线通车运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