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动车出行火暴 公路客运平稳
元旦小长假将现出行小高峰

http://www.wzljl.cn    2014-12-31 09:42    作者:记者 黄海志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明天就是元旦小长假的首日了。12月30日,记者从相关运输部门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铁路、公路将迎来一个出行小高峰。

    自12月26日南广铁路全线通车后,不断加密的动车车次让梧州市民出行有了更便捷的选择。昨日,记者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查询发现,2015年1月1日至3日,铁路部门每天安排17对动车组列车经停梧州南站办理客运。据悉,在既有开行的16对动车的基础上,元旦三天假期中每日加开南宁东至深圳北G4231次、深圳北至南宁东G4232次两趟动车组列车。

    记者了解到,上述车次均为由8节车厢编组的单组动车,尽管车次较为密集,但由于元旦假期客流出行密集,南广铁路动车组列车大部分车次还是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昨日上午11时,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余票发现,元旦假期里梧州前往柳州、广州的动车票已告罄,前往南宁、北海尚有少量二等坐票和无座票在售,而梧州往返深圳的动车票早在12月29日上午开售没多久就已被抢购一空。

    过了元旦小长假,2015年的春运大幕马上又将拉开。记者获悉,铁路部门将在明年1月上中旬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凡在工商部门注册的用工企业、五人及以上用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均可申请办理团体往返票。用工企业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票,需要提交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及经办人的身份证等证明材料,通过申请、提交购票需求、组织配票、支付取票四个步骤即可办理团体票。

    与火暴的动车出行相比,公路客运则显得较为平稳。“元旦小长假期间,梧州道路客运长途客流会有所下降,但短途客流影响应该不会太大。”金晖梧州汽车站站长庞科辉表示,元旦三天假期里,金晖梧州汽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两万人次,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而由于长途班线受到动车冲击,车站总体票房收入会有较明显的下滑。客流方向方面则以梧州周边的岑溪、藤县、平南、玉林等地为主。

    自南广铁路广西段开通以来,其对道路客运的冲击已逐步显现出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应对南广铁路对道路客运的不利影响,梧州一些道路客运企业正在谋划通过优化长途班线、深耕短途班线,同时开发农村客运市场,扬长避短,充分利用汽车站点多、候车时间短、买票形式多样方便等优势吸引旅客。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两男子疯狂砸车窗盗窃 30多辆汽车"中招"
·助力车上牌今起截止 办理点日均办理近200辆
·梧州消费购物节来袭 购物可享折扣抽大奖
·电影《天各一方》在梧州开拍
·全市一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陆续竣工
·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办法 规范审批程序
·肇庆人在梧举行演唱会 梧肇文化交流渐紧密
图片新闻
中小学生、教师粤剧粤曲表演大赛
政策扶持大学生创办微型企业
浓雾锁城
奥奇丽路恢复通车
7岁孩童演唱会
民主路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半月谈”活动
社区便民服务站暖了居民心
邓小平手迹碑林
2015年梧州师范学院元旦晚会
广深知名网友体验梧州特色文化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