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移动员工爱心温暖先天性地中海贫血儿 传递“和”文化

http://www.wzljl.cn    2015-03-11 17:59    作者:张璐    来源:梧州零距离

    “我相信,这个世界是温暖的……”3月6日,一则求助信息在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员工微信交流群发出,相片里面小成斌坚强、乐观的笑容让该公司许多员工记住了这个迫切需要帮助的小男孩。

    小成斌家住梧州市蒙山县新圩镇古定村古皮组,今年6岁半,2009年3月,当他还是9个月大的时候被确诊为先天性地中海贫血。近两年开始,小成斌每个月都要进行大约一周的输血治疗,每个月输血治疗的费用就要两千多元,加上近几年来治疗所花费的费用,这让本来只靠打零工、种田维持生活的家庭更加入不敷出。2012年6月份,小成斌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同胞骨髓配型成功,这让他们全家都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但同时听到30多万的骨髓移植手术费的时候,他们家再次陷入困境,不得已走上了求助的道路。

    为了让小成斌和同龄人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3月6日上午,同是蒙山籍的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员工黄超把小成斌的求助信息在公司员工微信交流群发出后,小成斌坚强、乐观的笑容引起了许多员工关注,纷纷自发为小成斌爱心募捐。在微信交流群,岑溪移动员工冯斌第一个伸出援手,通过转账的形式给小成斌捐助了200元爱心善款。随后,“我捐一百”、“我两百”、“我给三百……”爱心善款不断地聚集到一起,形成爱的海洋。同时,该公司不少员工借助微信新媒体力量,把小成斌的求助信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引起了媒体及社会人士的关注。而一直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移动青年志愿者廖艳更是发动自己身边的朋友为小成斌募捐,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加入了爱心捐助行动。

    截至3月11日,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员工已自发筹集爱心善款接近6000元。据了解,近日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下辖各分公司也纷纷同步组织爱心筹款行动,目前捐赠行动仍在进行。(张璐)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美丽梧州·生态乡村"年度工作会议
·梧州市部署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
·去年全市发明专利受理量同比增长63%
·龙圩环城一级路将视施工需要不定时交通管制
·3月20日起每日22对动车组列车经停梧州
·工商部门"3·15"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答疑解惑
·四十五岁以上符合条件乡村医生可获生活补助
图片新闻
加大扶持,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阴雨连绵湿冷持续
力争汛期前实现桥梁承台出水面
夏郢镇凤凰村村容村貌整洁卫生
我市持续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
刑警队里的“铿锵玫瑰”
工地食堂女工传递家的温暖
路边摆卖家禽 脏污环境影响出行
御山帝景小区顶层现违建
苍梧县加速推进旺甫工业小镇建设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