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南宁铁路局3月20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每日22对动车组列车经停梧州

http://www.wzljl.cn    2015-03-11 09:59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黄帝 韦君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黄帝 韦君)昨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从3月20日零时起,南宁铁路局将调整广西铁路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每日经停梧州南站的动车组列车车次将达到22对,梧州市民乘坐动车出行将真正实现公交化。

    加开动车满足客流持续增加需求

    据了解,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是南宁铁路局继去年12月26日“大调图”后又一次较大规模的列车运行方案调整,动车组列车仍是此次调图的主角。数据显示,3月20日调图后,南宁铁路局图定开行的旅客列车总对数将由去年底的152对增至168对,其中动车组列车图定开行对数由90.5对增至107.5对。

    自去年12月26日南广铁路全线开通以来,南广方向客流出行需求持续旺盛。南广方向虽多次安排动车加开、重联运行,但动车平均客座率仍居高不下,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为了满足南广方向巨大的客流需求,在此次南宁铁路局“调图”中,南宁铁路局将南广铁路作为动车组列车加开的主要线路和方向。

    记者了解到,从3月20日起,南广方向将新开行图定动车组列车7对,具体为:开行南宁~广州南D3627/8次动车1对;开行柳州~广州南D3655/6次和D3657/8次动车2对;开行南宁东~广州南D3681/2次、D3683/4次及D3685/6次动车3对;开行南宁东~深圳北G2911/2次高速动车1对,上述动车组列车均经停梧州南站。

    与此同时,为了尽可能挖掘运能,自3月16日至4月6日始发站起,南宁铁路局还每日继续开行南宁东~深圳北G4231/2次高速动车;自3月20日至4月30日始发站起,安排南宁东~深圳北G2911/2次、南宁东~广州南D201/3604次、D3611/20次及南宁~广州南D3621/12次4对动车重联运行。

    平均每小时近四趟动车经停梧州

    根据南宁铁路局公布的调整方案,记者统计了一下,从3月20日起,包括原有和新增的动车组列车车次,每日经停梧州南站的动车组列车将达到44趟(22对)。其中,G字头动车3趟,D字头动车41趟。按方向划分,梧州至南宁的动车车次每天有21趟,至广州每天有18趟,至柳州每天有2趟,至北海每天有5趟,至深圳每天有1趟。

    这些经停梧州的动车组列车,每日最早从梧州出发的动车组列车开车时间是9∶34,最晚从梧州出发的动车组列车开车时间是21:22。这意味着平均每小时就有将近4趟动车经停梧州南站,平均不到20分钟就有一趟动车从梧州南站出发,发车频率趋于公交化,将使梧州市民前往各地更加方便快捷。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媒体报道,从3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开行经停梧州南站的上海虹桥~南宁东的卧铺动车组列车车次D931/4,此消息让不少梧州市民期待能在动车上睡一觉就可直达上海滩。不过,在南宁铁路局昨日公布的调图方案中,记者并没有看到D931/4次动车组列车的“身影”。南宁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暂未收到这对动车组开行的相关消息。

    铁路部门提醒,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部分列车始发、中途到站及终到时刻均有所调整,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及火车站的公告提示,以免给出行造成不便。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部署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
·去年全市发明专利受理量同比增长63%
·龙圩环城一级路将视施工需要不定时交通管制
·3月20日起每日22对动车组列车经停梧州
·工商部门"3·15"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答疑解惑
·四十五岁以上符合条件乡村医生可获生活补助
·租客假扮房东 转手租给多人骗走四万租金
图片新闻
刑警队里的“铿锵玫瑰”
工地食堂女工传递家的温暖
路边摆卖家禽 脏污环境影响出行
御山帝景小区顶层现违建
苍梧县加速推进旺甫工业小镇建设
拆迁户新春喜迁新居
车间“空姐”为爱“走钢丝”
婆媳老乡齐上阵 假装试衣盗服装
户外活动欢度妇女节
在建楼房内竟开无资质幼儿园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