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召开“美丽梧州·生态乡村”活动年度工作会议
正视存在问题 落实决策部署
市委书记黄俊华强调:对继续置若罔闻的干部,该挪“位子”的挪“位子”,该摘“帽子”的摘“帽子”

http://www.wzljl.cn    2015-03-11 09:06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会议播放了暗访纪实片,曝光了梧州市部分乡镇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 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3月10日,梧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美丽梧州·生态乡村”活动年度工作会议,对“美丽梧州·生态乡村”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会议指出,生态乡村是“一把手工程”和“全民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更细致的工作、更具体的谋划,把生态乡村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市区主会场和各县(市)分会场。会议播放了15分钟的暗访纪实片,曝光了梧州市部分乡镇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各县(市、区)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黄俊华表示,会议以电视会议的方式开到乡镇,目的就是要给大家严纪律、敲警钟、提要求、促工作、抓落实。不要陶醉在良好的工作总结中,不要陶醉在自我表扬中,要敢于正视问题,敢于揭露问题,这样才能解决问题。

    近日,苍梧县旺甫镇垃圾场污染问题被曝光,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副书记危朝安同时作出批示要求整改。梧州市督查组和新闻媒体近日通过督查、暗访,发现部分乡镇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较为突出,暴露了梧州市生态乡村建设中还存在较大的漏洞与问题。

    黄俊华分析,梧州市生态乡村建设工作存在着几方面的问题。一是认识不到位。一些地方干部存在麻痹思想,没有引起高度重视,认为开展生态乡村活动只是门面工程,刮一阵风,做表面文章,没有从思想上端正认识。二是作风不扎实。部分干部长于空谈,善于提笼统的要求,却忽视了具体落实。三是机制不健全。活动的组织机构不够健全,工作上传下达不及时,布置工作有遗漏。活动的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农村点多面广,有的村基础差底子薄,群众筹资搞清洁的意愿不强,单靠政府财政投入很难满足当前乡村建设活动的各项需要。

    黄俊华指出,要将生态乡村上升为“一把手工程”,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梧州得到及时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狠抓生态乡村工作的精神,深刻分析推进工作过程中思想不重视、布置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原因,认真吸取教训,提高对开展生态乡村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按自治区领导的批示要求,迅速整改落实,确保自治区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黄俊华要求,要将生态乡村上升为“全民工程”,进一步提高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各级干部必须善于发动群众、善于组织群众、善于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在“动员”二字上做文章,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这项工作中。领导干部要带头,各单位对自己的联系区域必须负责,还要有足够的投入,组织能战斗的队伍,这样才能解决问题。

    黄俊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活动开展的组织指导工作。市委、市政府印发的《“美丽梧州·生态乡村”活动指导意见》及三个配套文件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农村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更细致的工作和更具体的谋划,抓好重点环节、关键领域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林业、水利、交通等单位要拿出下一步加大力度工作的具体方案,以更大决心、更多精力和更多资源抓好“村屯绿化”、“饮水净化”和“道路硬化”三个专项活动。

    黄俊华要求,要继续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市委、市政府将把“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纳入2015年全市重大督查事项,采取集中督查、专项督查、常态督查、暗访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把督查工作贯穿活动全过程。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对工作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严肃问责。会议过后,对于继续置若罔闻、无动于衷的干部该挪“位子”的挪“位子”,该摘“帽子”的摘“帽子”。

    黄俊华还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实“乡村办”力量,加强工作力度。宣传部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上,梧州市副市长严伯贵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美丽梧州·生态乡村"活动年度工作会议
·梧州市部署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
·去年全市发明专利受理量同比增长63%
·龙圩环城一级路将视施工需要不定时交通管制
·3月20日起每日22对动车组列车经停梧州
·工商部门"3·15"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答疑解惑
·四十五岁以上符合条件乡村医生可获生活补助
图片新闻
夏郢镇凤凰村村容村貌整洁卫生
我市持续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
刑警队里的“铿锵玫瑰”
工地食堂女工传递家的温暖
路边摆卖家禽 脏污环境影响出行
御山帝景小区顶层现违建
苍梧县加速推进旺甫工业小镇建设
拆迁户新春喜迁新居
车间“空姐”为爱“走钢丝”
婆媳老乡齐上阵 假装试衣盗服装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