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提难度改细节 固强项补弱项
青少组运动员全力备战区运会

http://www.wzljl.cn    2015-03-17 10:08    作者: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宏明    来源:梧州日报

3月14日,在梧州一中运动场,青少年运动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展田径项目训练,备战第十三届区运会。李欣鞠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宏明)起跑、蹲跳、拉伸……3月14日下午,在梧州一中运动场,4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展田径项目训练,备战第十三届区运会。

    “现在每天上下午各训练两个小时,主要训练速度、腹背肌力量、关节力量等。”15岁的运动员曹桂阳主攻短跑项目,去年他参加广西青少年田径锦标赛获得单项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刚结束的冬训选拔中,他获得了赴自治区运动队参加专项训练的机会,是区运会比赛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曹桂阳从11岁开始参加专业田径训练,对体育运动的热爱让他长期坚持训练。“虽然训练比较辛苦,但为了在区运会中拿到好名次,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曹桂阳告诉记者,自己在摆臂和重心的处理上还有比较明显的不足,正通过加强训练改善提升。

    田径项目教练吴享铭介绍,由于青少组运动员只能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为在有限的时间内尽量提高训练效果,训练严格按照比赛实战的场景和程序进行,让队员尽快适应比赛气氛和节奏。同时,根据每个运动员的身体运动特点,加强针对性训练,及时根据训练效果进行调整,巩固强项、提升弱项。目前,训练取得良好效果,好几名运动员的百米跑时间由15秒左右降到13.8秒以下。

    据了解,本届区运会青少年组设有25个比赛项目,我市计划参加篮球、足球、田径、游泳、跳水等23个项目,参赛运动员约700人。目前,在梧州备战训练的区运会项目共有19个,分别在市体校、大较场、梧州一中等体育场馆和学校进行。

    “现阶段各训练项目均按照比赛规程开展,逐步提高难度、完善细节。”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训练部主任江良顺说,经过冬训和近段时间的针对性训练后,多数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得到提升,“接下来将开展区运会青少年组选手的选拔组队工作,第一阶段的射击、体操等项目将在4月份完成,第二阶段的项目计划在6月份完成。”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治理乱停车应从城市规划等方面制定配套措施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新闻实践提高班已接受报名
·我市110多家美容院均无医疗美容合法资质
·电视购物1480元四本书 买家维权卖家拒退款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4月13日开始报名
·文明祭扫渐入人心 清明节后祭扫人流回落
·"电子警察"强化执行西江大桥至盘龙坳交管
图片新闻
交警整治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现象
新购电动车可到原交警事故科上牌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起步区开发
春雨润田种菜忙
【生态乡村•随手拍】现代新农村
岑溪糯恫镇农民农闲时候晒米粉
藤县岭景镇村民在自家屋顶种石斛
航道管理局开展送法上船活动
梧州展园设施建设进度快
苍梧县狮寨镇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