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同植绿化林 共建生态村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5-03-19 09:24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李国庆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李国庆) 丝带飘飘,绿色环绕。在世界森林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8日,广西广东两地的青少年代表相聚梧州,共同开展“生态乡村行·美丽珠西带”——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拉开了新一轮两地青少年绿化美化环境的序幕。当天的环保共建行动,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共青团广东省委、广西区林业厅等单位主办。

    昨天上午,在初春阳光的照耀下,来自粤桂两地的团组织、各级青年文明号、梧州学院及亲子家庭的近300名志愿者,相聚在梧州东出口停车场C区东环路处。身穿运动装、脚踏运动鞋、头戴太阳帽……有备而来的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小树苗、锄头、急救箱等工具也配备齐全。

    在启动仪式上,广西青少年代表向现场的青少年发出了《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倡议书》。“珠西青年生态林”的树型牌匾,成为粤桂两地青年深厚友谊的见证。

    一手拿着树苗,一手拿着锄头,志愿者们沿着东环路附近的山坡,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山上爬。上山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你扶苗、我铲土、他填坑,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就种下了近3000株大叶栎苗。

    “加油,树苗再埋深一点。”市民谭庆莲边擦汗边鼓励女儿。当天,她带着8岁的女儿来参加植树活动,希望女儿通过劳动,更懂得保护环境的意义。

    中国石油梧州分公司团委委员张素娟说,“现在生态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类的生活,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中,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明年养老金年审“刷脸”认证有两种方式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梧州市将建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
·梧州市人大原副主任孔祥鹏被公诉
·2015年度全市新农合参加率达99.12%
·网传国泰广场多家商铺被盗 警方:说法不实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重残夫妇不幸双双住院
修枝剪叶美化忙
彩色“怪蛾”飞入居民家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