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明年养老金年审该如何办理?
社保部门:“刷脸”认证有两种方式可供选择

http://www.wzljl.cn    2015-03-19 09:21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吴柳琴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吴柳琴) “今年完成‘刷脸’建模采集后,明年养老金年审该如何进行呢”,随着“人脸识别”技术从今年起在养老金年审中推行使用,不少退休人员心中存在这样一个困惑。3月18日,记者从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局获悉,2016年起,“人脸识别”资格认证方式有两种,退休人员既可选择到银行进行认证,也可通过网络随时随地自主认证。不过,两种认证方式的办理地点和时间各有区别,广大退休人员需要注意。

    据悉,2015年已参加“人脸识别”建模采集的人员,从2016年起认证方式有两种。一是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到银行网点认证。此种认证方式必须按身份证记载的出生月份,于同月前往办理。二是通过互联网,在家里或网吧等地进行自主认证。此种方式只要在上年度的认证时间前进行认证即可,不受出生月份限制。

    例如,退休人员李先生出生月份为7月,初次人脸建模采集日期为2015年7月25日。那么,2016年李先生办理“人脸识别”资格认证时,若选择到银行网点进行认证,则必须在2016年7月内办理;李先生若选择通过网络自主认证,只需要在2016年1月1日至7月25日期间,在家里、网吧等地通过电脑、手机等在网上完成认证即可,不受出生月份的限制。

    梧州市社保局方面提醒,今年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开展资格认证后,养老金年审仍旧为每年一次,但原年审证将不再使用,其规定的年审时间也同时失效。此外,为保证数据采集质量,市民进行建模采集时,不能佩戴眼镜、帽子等面部遮挡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梧州市人大原副主任孔祥鹏被公诉
·西江特大桥工程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明年养老金年审“刷脸”认证有两种方式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污染已控制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重残夫妇不幸双双住院
修枝剪叶美化忙
彩色“怪蛾”飞入居民家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