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斐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http://www.wzljl.cn    2015-03-25 16:46    作者:刘鹏    来源:梧州日报

    从3月14日起,中国公民赴斐济一律享受免签待遇。中国游客对斐济可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对赴斐济旅游的相关事项仍需关注。

    中国和斐济两国政府互免签证谅解备忘录于14日正式生效。根据备忘录,持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公务、公务普通及普通护照的公民入境斐济,停留不超过30日,免办签证,不过必须携带返程或第三国联程机票以备查验。

    斐济位于大洋洲,是最具名气的太平洋岛国之一,陆地面积不到2万平方公里,人口不足百万,全国只有两个城市。

    由于地处热带,气候温和,风景优美,斐济长期以来一直为澳大利亚、新西兰等邻国和其他一些西方国家游客所青睐。随着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把斐济列入海外旅游目的地清单。

    斐济和中国内地目前还没有直飞航班。游客一般可经由中国香港乘坐斐济航空公司的航班直飞斐济旅游核心地带——距首都苏瓦大约200公里的楠迪。

    斐济的风景区最大特点和卖点就是原始、自然、纯净、清新。湛蓝的天空、纯净的海水和迷人的沙滩,游客可以纵情享受游泳、冲浪、帆船、皮划艇、潜水等水上项目,也可以惬意躺在海滩上晒日光浴或漫步椰林摇曳的沙滩,在海浪声陪伴下享受悠闲。

    2014年年底,斐济旅游局携手斐济航空公司和当地一家导游企业发行了斐济史上第一本中文旅游手册,内容涵盖斐济概况、历史、旅游项目、住宿信息等。

    需要注意的是,斐济不允许携带任何食品、尤其是生鲜类入境,否则将面临罚款。在楠迪国际机场,游客因随身携带一个苹果入境而被罚款近200美元的事情时有发生。另外,斐济规定入境游客随身携带的现金总价值不得超过1万斐元(约合3万元人民币),超过了就必须申报。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免签入境并不等于可以无限期在斐济停留或居住。如需停留30天以上须尽快在当地申请办理居留手续。另外,如果是为了学习、工作、定居或从事媒体活动,即使停留不超过30天,仍需要在入境前办妥相应签证。 (刘鹏)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珠江流域今起进入禁渔期 渔船将泊岸停捕
·逾两百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联合交办
·访“鸳鸯江”文艺创作展览艺术类一等奖作者
·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去年梧州市缴获各类毒品逾63公斤
·刑警周博文荣登《好人365》栏目封面
·广西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慎食河豚和野生蘑菇
图片新闻
火灾疏散应急演练避险
粤桂新城加快建设
校园门前道路拥堵频现
市职教中心综合运动馆八月试运行
“苍海绿苗计划”再次走进教学点
梧州机场两条新航线开航
岑溪东山公园造假树
北山公园东侧安装锚索固边坡
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
狮卧山上禾雀花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