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的通告

http://www.wzljl.cn    2015-04-01 10:47    作者:    来源:

    为了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的安全,根据《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特对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要求通告如下:

    一、清明节期间,进入林区的人员严禁用火。禁止在林区吸烟、野炊、烧烤、烧蜂、驱兽、玩火;在林区扫墓拜祭的,禁止焚烧纸钱、烧香点蜡、燃放烟花爆竹。

    二、从通告发布之日起至5月3日期间,林业等相关部门将派出人员,在林区主要的进山路口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检查、缴存进山人员携带的火种及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同时派出巡山人员,加强林区巡查,指导进山人员做好防范工作,请广大群众大力配合,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不要将火种带入林区,不要在林区用火。

    三、提倡用鲜花、植树、播放音乐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方式开展祭奠活动。

    四、凡是需要造林炼山等必要的生产性用火,必须严格按程序报批。在实施用火过程中,要安排足够力量把守,严防跑火。

    五、一旦发现森林火灾,请拨打12119森林防火免费报警电话、110报警电话、或向当地政府部门报告,以便组织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及时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六、凡遇到森林火灾,禁止老、弱、病、残、孕人员以及中小学生参加扑火;未经训练、没有扑救山火技术、不懂安全避险知识的人员,不得直接扑救山火,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七、对违法用火造成森林火灾的,将依据《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梧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

                                                        2015年3月31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珠江流域今起进入禁渔期 渔船将泊岸停捕
·逾两百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联合交办
·访“鸳鸯江”文艺创作展览艺术类一等奖作者
·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去年梧州市缴获各类毒品逾63公斤
·刑警周博文荣登《好人365》栏目封面
·广西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慎食河豚和野生蘑菇
图片新闻
火灾疏散应急演练避险
粤桂新城加快建设
校园门前道路拥堵频现
市职教中心综合运动馆八月试运行
“苍海绿苗计划”再次走进教学点
梧州机场两条新航线开航
岑溪东山公园造假树
北山公园东侧安装锚索固边坡
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
狮卧山上禾雀花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