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岑溪缤纷花儿醉人眼
http://www.wzljl.cn    2015-04-01 10:50    作者:卓尚坤    来源:梧州日报

    时下正值春花怒放的时节,岑溪市到处都是一派生机盎然的生态美景,缤纷多彩的花儿在人们不知不觉中开满了大街小巷,处处传递着春天的信息。走进岑溪市区的人们都会看到在解放大道、大中路、城东路、工农路等市区街道两旁和义昌江河堤等等地方,随处可见龙眼花、芒果花、木棉花、杜鹃花、紫荆花等等各种娇艳的花儿开满一树树,一枝枝,一匝匝,娇花处处怒放,不仅颜色多彩迷人,而且花香阵阵扑面而来。各色各样的花儿相互抛姿争艳,共同“奏响”曲曲动听的春天交响曲,又把春日的岑溪城装点得分外妖娆。

    3月18日,正值阳春三月,我们从岑溪大桥开始沿着义昌江河堤游览义昌江沿岸的景色,这里的美景真的不错。行走在春天的河堤上,天空蔚蓝而明净,空气异常清新,义昌江上的一江春水碧波荡漾。岸边的杨柳又正吐绿了,随风摆动,婀娜多姿。

    闲暇之时,我们漫步在义昌江河堤边,极目望去,无论是在晨曦中或是夕阳余晖下的河堤,春风习习,树影婆娑,两岸的绿树、楼房倒映在清澈的江水中,美丽极了。河堤上每天都有好多三三两两结队散步的人,或在谈笑风生,或互打招呼,或观赏美景,人们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笑容。行走在这河边的小道上,时而杨柳依依,时而繁花似锦,让人忍不住放慢了脚步,怕辜负了这春日大自然的美丽馈赠。徜徉在河堤上,既可听树梢鸟儿唱歌,又可看江上渔船撒网收仓,真是美丽极了。

    在南北大桥附近的义昌江河堤边盛开了不少艳丽的紫荆花。各色紫荆花尽情绽放挂满枝头,飘逸出丝丝清幽的花香。紫红色轮生的花瓣有的仰望天空,有的俯瞰大地,一簇簇,一团团,熙熙攘攘地站满了整个枝头。远远望去,宛若是漂浮在枝杈中的朵朵云彩。

    站在紫荆花树下,就像是陷入紫荆花海的包围中,两旁的紫荆树开满的朵朵紫荆花儿随风飘拂,漫步花海其中,除了满目的花花世界让人心旷神怡,还有那弥散于空气中清逸花香,简直叫人陶醉倾倒。站在紫荆花树下仰望,一棵棵紫荆花树就像一顶顶色彩斑斓的大帽子,戴在我们的头上,它的花瓣似一根根豆芽,一共有五瓣花瓣紧紧地挨在一起,其他三瓣微微张开,像刚刚睡醒要探出头张望美丽的世界一样;有的花骨朵,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总是不肯把漂亮的脸蛋露出来;还有的却高高站在枝头,向人们展示它的美丽。一阵微风吹来,无数的紫荆花向我们点头,微笑,好像在感谢我们对它的喜爱和赞美。行走在紫荆花树下,人们玩得非常开心,闻着迷人的花香,蜜蜂也跑来凑热闹,它们忙忙碌碌地采蜜,紫荆花看着它们开心极了,扭动着腰枝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蝴蝶也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又一个充满浪漫色彩的鲜花世界。

    除了满目的紫荆花外,还有粉红色的桃花也开了,火红的杜鹃花也开了,它们都不甘示弱,竞相怒放。我们置身于这个花的海洋中,那一丛丛,一片片,浓浓淡淡,深深浅浅的花儿,看着身旁成群的蜂飞蝶舞,它们在卿卿我我,悠悠乐乐,亲亲热热地洒落在花瓣上,不断地把春的消息传递到人间。这不由得使我想起儿时在花丛中捕蜂捉蝶的情景,那时喜欢用白色透明的玻璃瓶把捕捉到的小蜜蜂放入到瓶子中去,再在瓶子的盖子上戳好几个针孔大小的洞,听它们“嗡嗡”地歌唱,那也是童年里最开心的事儿之一了。彩蝶也不甘寂寞,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要为春天增添一道色彩,让人们也不知不觉地醉了,慢慢腾腾地蹲下,或坐、或仰卧,静静地听着小虫的啾鸣,感受到阳光的温暖,春天的美丽,体味幸福生活。

    春到岑溪来,粉红的桃花开了,雪白的梨花开了,木棉花也不甘示弱,尤其是在岑溪中学校园一棵棵高大的木棉树绽放着朵朵火红的木棉花。你瞧,一串红艳艳的花儿争先恐后地开满枝头,看那一簇簇的花朵在春光里燃烧起如火如荼的激情。远远望去,一片火红,一枝枝,一匝匝,如染、如画;像一把把美丽的大红伞,漂亮极了,又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还像一簇簇艳丽无比的红珊瑚。一簇簇不灭的火焰燃烧在枝头,迸发出一种春意盎然的生机,看得让人精神爽朗,把一切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了。开得正艳的木棉花,静静地矗立公园里、校园内、街道两旁,就像陪伴人们一起分享朝霞晨曦、黄昏夕照,它那种淡雅不喧哗的美,让人感觉最亲民的了,不愧为我们的英雄树。

    感受春天的美丽,就让我们走进岑溪,走进这个花团簇锦的义昌江河堤上,在这个花儿缤纷的绿色家园中,呼吸着春天的清新,似春暖花开般惬意,人们置身于生态绿色的大自然怀抱,让人舒适,让人享受,让人环保,让人健康,让人听读到美丽大自然的信号,更让都市人浮躁的心灵享受着大自然的抚慰,更是让人充分感受着岑溪市这个新兴的城市是一个宜人宜居的生态绿色城市。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珠江流域今起进入禁渔期 渔船将泊岸停捕
·逾两百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联合交办
·访“鸳鸯江”文艺创作展览艺术类一等奖作者
·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去年梧州市缴获各类毒品逾63公斤
·刑警周博文荣登《好人365》栏目封面
·广西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慎食河豚和野生蘑菇
图片新闻
火灾疏散应急演练避险
粤桂新城加快建设
校园门前道路拥堵频现
市职教中心综合运动馆八月试运行
“苍海绿苗计划”再次走进教学点
梧州机场两条新航线开航
岑溪东山公园造假树
北山公园东侧安装锚索固边坡
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
狮卧山上禾雀花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