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西藏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
http://www.wzljl.cn    2015-04-01 10:54    作者:刘洪明、王守宝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藏林芝3月30日电(记者刘洪明、王守宝) 一年一度的“西藏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于30日正式开幕,掀起高原旅游新热潮。有“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如今已是山清水秀,桃花醉游人。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在林芝县嘎拉村举行,当天现场有5000余人次参加。开幕式上展演了原生态工布新年情景剧、最美桃花歌歌曲演唱等,同时还邀请到日喀则市拉孜镇民间艺术团友情演出堆谐弹奏《藏堆·朗杰拉孜》。

    记者在嘎拉村现场看到,近百棵桃树正炫耀着一年中最美的红装,游客的蓝色、红色、黄色的冲锋衣点缀整块农田,不远处的柳树和小溪也增加了一抹春绿。

    来自广东的武建林跟家人共6人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念,他的女朋友拿着“自拍神器”站在桃树旁摆着各种动作。

    “这一我第一次来西藏,感觉这里的蓝天白云真的是最纯净、最漂亮的,要想拍风景照还是西藏的画面壮观。”热爱旅行且痴迷摄影的武建林信心满满。

    “林芝桃花节”是冬游西藏与旅游旺季过渡期的一个重要节点,自200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十三届。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有来自广东、山东、香港、江西、辽宁等多个地方的游客,知名度逐年增强。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林芝桃树属高原树种,其树干和花冠完全不同于内地,花期一般在20天左右。从3月上旬至4月底在林芝都可以欣赏到盛开的桃花。

    林芝地区旅游局长王军介绍说,2015年林芝桃花节考虑到季节差异,除在交通便利的林芝县嘎拉村设立主会场外,川藏、滇藏、306省道等交通沿线各县主要景区都将设立分会场。

    “林芝特殊的地理环境决定了这里的自然风光有别于西藏其地市,随着每年春天桃花盛开,也开启是西藏全年旅游的高潮。我们今天将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考虑生态环保的重要性,全理开发当地旅游资源。”王军说。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珠江流域今起进入禁渔期 渔船将泊岸停捕
·逾两百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联合交办
·访“鸳鸯江”文艺创作展览艺术类一等奖作者
·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去年梧州市缴获各类毒品逾63公斤
·刑警周博文荣登《好人365》栏目封面
·广西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慎食河豚和野生蘑菇
图片新闻
火灾疏散应急演练避险
粤桂新城加快建设
校园门前道路拥堵频现
市职教中心综合运动馆八月试运行
“苍海绿苗计划”再次走进教学点
梧州机场两条新航线开航
岑溪东山公园造假树
北山公园东侧安装锚索固边坡
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
狮卧山上禾雀花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