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入藏旅游 不能大意
http://www.wzljl.cn    2015-04-01 10:56    作者:王军    来源:

    随着气温的回升,雪域高原绿意渐浓,西藏游热也逐渐升温。到西藏旅游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记者采访有关专家和导游,他们给出了以下健康提示。

    一是初到西藏高原旅游时,多数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气短、胸闷、呼吸困难等缺氧症状。但这并不说明不能适应高原环境;如果能够正确地保护自己,2到4天后,一般都可使上述症状好转或消失。

    二是如果是乘飞机上高原,一般高山反应的症状会在12到14小时产生。所以,刚刚到高原的时候一定不要剧烈运动,而要卧床休息。否则,一旦感觉到反应就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了。

    三是人们常常用吸氧来缓解胸闷不适。吸氧能暂时解除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但停止吸氧后症状又会重新出现。假若缺氧症状不是很严重的话,建议最好不要吸氧,这样可以加快适应高原环境的速度。轻微的高原反应,会不治自愈,不要动辄吸氧,以免形成依赖性。

    此外,进藏后要多吃碳水化合物、易消化的食品;多喝水,使体内保持充分的水分;晚餐不宜过饱。最好不要饮酒和吸烟。要多食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另外,酥油茶是个宝,如果你喜欢喝的话,那么你的高原反应会比别人消失得快很多。因为酥油茶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可以改善人体微循环,提高适应高原的能力。

    注意避免过度疲劳,饮食起居要有规律。初到高原的前几天,不要频频洗浴,以免受凉引起感冒。感冒常常是急性高原肺水肿的主要诱因,在缺氧状态下不易痊愈。

    在藏期间,身体负荷不宜过重。初到高原的时候,不可急速行走,更不要跑步,也不要做体力劳动。一周后,才可逐渐增加一定的活动量。

    专家指出,在没有适应和准备的情况下,不要骤然进入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区,以防不测。 (王军)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珠江流域今起进入禁渔期 渔船将泊岸停捕
·逾两百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联合交办
·访“鸳鸯江”文艺创作展览艺术类一等奖作者
·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去年梧州市缴获各类毒品逾63公斤
·刑警周博文荣登《好人365》栏目封面
·广西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慎食河豚和野生蘑菇
图片新闻
火灾疏散应急演练避险
粤桂新城加快建设
校园门前道路拥堵频现
市职教中心综合运动馆八月试运行
“苍海绿苗计划”再次走进教学点
梧州机场两条新航线开航
岑溪东山公园造假树
北山公园东侧安装锚索固边坡
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
狮卧山上禾雀花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