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饮食清淡不是吃素
http://www.wzljl.cn    2015-04-13 11:37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清淡饮食通常是指食物种类和味道要清淡,并非完全拒绝食用肉类,更多注重营养供给应保持平衡。

近期,多家医院迎来了一年一次体检的市民。对一些身患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市民,医生经常会提醒饮食要清淡。可什么是“清淡”?专家指出,清淡不意味着放弃油脂光吃素,而是要平衡膳食合理营养。

营养科专家介绍说,清淡饮食通常是指食物种类和味道要清淡,并非完全拒绝食用肉类。有些肉类,如鱼肉、鸡肉、牛肉等,不但易于消化吸收,且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蛋白质成分。此外,油脂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蔬菜中所不具有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适量摄入可保证饮食中的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素满足人体基本的需要。

专家表示,清淡饮食的重点在于控制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等,以及含糖分较多的点心、糖果、蜜饯等。总体来说,一是营养供给应保持平衡,选吃一些富含蛋白质、易消化吸收又能通便的植物纤维类新鲜食物,如青菜、牛奶、鱼蛋类、豆制品等。二是少吃难消化的油腻、黏滞、坚硬及辛辣等对于胃肠粘膜刺激的食物。三是食物味道宜淡不宜咸,每天食盐的摄入量要控制在6克以内。 (据新华社)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治理乱停车应从城市规划等方面制定配套措施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新闻实践提高班已接受报名
·我市110多家美容院均无医疗美容合法资质
·电视购物1480元四本书 买家维权卖家拒退款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4月13日开始报名
·文明祭扫渐入人心 清明节后祭扫人流回落
·"电子警察"强化执行西江大桥至盘龙坳交管
图片新闻
“拆弹部队”新秀 ——排爆机器人
交警整治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现象
新购电动车可到原交警事故科上牌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起步区开发
春雨润田种菜忙
【生态乡村•随手拍】现代新农村
岑溪糯恫镇农民农闲时候晒米粉
藤县岭景镇村民在自家屋顶种石斛
航道管理局开展送法上船活动
梧州展园设施建设进度快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