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认难题”解难事暖人心
长洲区灏景玥城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小记

http://www.wzljl.cn    2015-04-17 10:24    作者:记者 杨苑君    来源:

    “大塘街道办宣传栏前乱停放车辆现象严重。”“建议开办政策培训班,让我们老党员也了解一下最新的国家政策。”……4月9日,按照“千个支部万名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以下简称“双报到”活动)的相关要求,长洲区大塘街道灏景玥城社区联合党委邀请社区居民代表开展座谈会。会上,居民代表畅所欲言,纷纷为社区管理出谋划策。

    自从活动开展以来,灏景玥城社区创新方式,以“1+8”的模式建立社区“大党委”,构建小区域大党建的新格局;推出“私人定制微服务”,使在职党员变身“全天候党员”,努力构建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服务双岗位”的良性机制,让社区成为8个结对共建单位171名在职党员践行群众路线的新平台。目前灏景玥城社区共筹资3万多元,为社区100多名群众实现了微梦想。

    “1+8”构建社区“大党委”

    2014年8月,灏景玥城社区党支部与梧州日报社、市地震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组成梧州市第一个社区联合党委——灏景玥城社区联合党委;将8个到社区报到单位党组织分别联系一个社区网格,形成了“联合党委-网格支部-邻里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组织架构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及组织活动形式,开展了党员义工服务日、健康讲座、义诊等活动,促进了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去年,京梧山庄的睦邻守望志愿服务队在小区巡逻,发现小区西侧后山可能存在塌方的安全隐患后马上上报。街道社区应急小分队员立即上门动员居民撤离,第二天后山出现了大面积的滑坡,造成7幢楼房严重受损,所幸群众早已撤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80岁的黄细妹想吃一顿住家饭,社区党总支联系报社及中石化的党员义工立即上门为黄婆婆做“爱心餐”;为了丰富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生活,2名在职党员自发创立了“周日科技课堂”。社区“大党委”建立以来,围绕关爱邻里、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关爱长者,形成了邻里纠纷有人劝、环境绿化有人护、家庭困难有人帮、事故隐患有人抓的和谐社区新格局。

    微服务圆困难家庭“微梦想”

    “我想要一个收音机、我想展示才艺、我想去玫瑰湖公园看看”……走进灏景玥城社区服务大厅,挂满五颜六色的小卡片的“许愿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些卡片上写满了社区困难家庭的“微梦想”,在一批批热心党员和爱心人士帮助下,这些“微梦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灏景玥城社区联合党委书记招觉尧介绍道:“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提出自己的微小心愿。另一方面,根据在职党员的特长和意愿,推出私人定制服务菜单。由8个结对共建单位组织‘接收’订单,再由在职党员或者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认领’订单。”

    社区居民陈伯已年近80岁,是一名老党员,常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陈伯表示:“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后,开展了中秋家宴、红色重阳游等活动,丰富了我们生活,为我们圆梦。通过活动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

    “自‘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梧州日报社党委结合报社‘爱心直通车’活动平台及大塘街道办‘私人定制微服务,党员义工助圆微梦想’品牌活动,发挥媒体的纽带作用,号召社会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帮助社区困难居民。”梧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刘忠云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在职党员专长,以义卖活动、党员进社区活动等形式,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将帮扶范围扩大到梧州市各个街道办、各个社区,以党员的实际行动凝聚温暖、传递正能量。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三月三”特色线路倍受欢迎 市民出游踊跃
·买车吗?关注“五一”毅德城车展吧
·市工商在两广市场查获一批假冒“睡宝”床垫
·免检核发机动车环保标志工作5月底结束
·过斑马线推到行人后续:此前曾对一路人出手
·蒙山县构建长效督查机制破解卫生管理难题
·万秀区召开百花冲棚改补偿安置征求意见会
图片新闻
过斑马线不礼让还推倒行人
排查骑楼城建筑外墙问题瓷砖
居民为阻止停车私设水泥柱
训练场所更完善 康复服务更专业
岑溪古街改造即将竣工
完善体育中心配套设施
树枝到处“乱窜” 居民不堪其扰
景观桥连通湖心岛
斑马线上的文明,您忽视了吗?
梧州毅德城项目建设如期推进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