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新车六年内免检非免审
交警部门提醒:检验标志仍要两年一换

http://www.wzljl.cn    2015-04-23 10:53    作者:记者 杨珊 实习生 区创欣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实习生 区创欣)从2014年9月1日起,我国开始试行非营运轿车等车辆六年内免检新政。然而近期,有车主提出疑问:既然新车六年内免检,为何交警部门发放的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期限仅为两年?对此,交警部门提醒,新车六年内免检并不等于免审,车主仍需每两年申领一次车辆检验合格标志。

    市民邱先生于2013年新购了一辆轿车,按照规定,该车可以享受六年内免检的新政。近期,眼看着车辆上粘贴的检验合格标志即将到期,邱先生不禁感到疑惑:“我的车辆六年内免检,还需要继续申领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吗?如果需要,又该如何办理?”邱先生向本报求助咨询。

    对此,记者向梧州市交警支队咨询了解到,即使是符合六年免检新政的车辆,仍然需要每两年申领一次车辆检验合格标志。“车主必须先处理好车辆的违章记录,然后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和交强险到车管所申领。”梧州市交警支队法宣科科长陈家龙介绍,在申领时,车主可以本人申领或委托他人申领。同时,由于符合六年内免检新政的车辆无需上检测线,因此申领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可以不用到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今年我市初升高考试招生工作略有调整
·梧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设非遗课程
·新车六年内免检非免审 检验标志两年一换
·高考志愿填报演练明日开始 报名考生可参加
·市民对市内游热情不高 特色节庆资源待深挖
·男子在市中医医院欲跳楼轻生 民警成功营救
·一季度经济运行好于预期 第三产业增长强劲
图片新闻
微软智慧医疗及技术峰会在梧举行
讲解科普知识迎接世界地球日
铺设排污涵管解决污水横流难题
打造生态西江 减轻环保负担
井田庙会之抢花炮盛况
让公路更洁净的“女汉子”
蒙山打造精品城镇
梧州南站四天发送旅客三万多人次
河东防洪堤建成平台绿化岸坡
蒙山长坪乡“三月三”节庆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