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中考加分项目与高考对接
今年初升高考试招生工作略有调整

http://www.wzljl.cn    2015-04-23 15:54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吴琼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吴琼)据市教育局通报,今年我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与去年大体一致,但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招生比例、“体育与健康”测试分数、部分中考加分项目有调整,并将启动中等职业学校与同级普通高中合作办学试点工作。

    今年,我市中考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根据有关安排,5月5日至29日进行中考体育考试;5月26日至6月6日进行理化实验操作考试;6月23日下午进行八年级地理和生物毕业会考;6月24日至26日进行中考文化科考试。其中,地理、生物每科按照会考实际得分的50%进行折算,计入中考原始分总成绩;理化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但作为普通高中录取学生的重要依据之一;所有中考文化科目考试均采用闭卷形式,其中思想品德、历史考试仍为“同堂分卷”,共用一张答题卡。

    根据《梧州市2015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方案》,今年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招生比例由去年的43%提高到45%,定向招生名额将合理分配到辖区内初中;“体育与健康”测试的满分由去年的30分提高到36分。为与高考加分项目对接,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的中考加分分值由去年的20分降低至10分;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个人获自治区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加10分的中考加分项目,今年修改为个人获全国三等奖或自治区一等奖加10分,个人获自治区二等奖加5分。

    此外,根据市政府有关部署,今年高中阶段招生我市将启动各中等职业学校与同级普通高中合作办学试点工作,招收“特色高中班”,有关工作方案目前正在修改完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黄俊华朱学庆会见微软全球医疗行业高管
·梧州移动上线《政风大家谈》为群众解难问题
·今年我市初升高考试招生工作略有调整
·有家咖啡店进店加收“空气净化费”一块钱
·梧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设非遗课程
·新车六年内免检非免审 检验标志两年一换
·高考志愿填报演练明日开始 报名考生可参加
图片新闻
市影协举办参加全国展作品研讨会
微软智慧医疗及技术峰会在梧举行
讲解科普知识迎接世界地球日
铺设排污涵管解决污水横流难题
打造生态西江 减轻环保负担
井田庙会之抢花炮盛况
让公路更洁净的“女汉子”
蒙山打造精品城镇
梧州南站四天发送旅客三万多人次
河东防洪堤建成平台绿化岸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