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在西街的夜色中释放情怀

http://www.wzljl.cn    2015-04-24 09:44    作者:周力军    来源:梧州日报

西街的历史已经有1400多年,街道有种古旧质朴的感觉,青砖碧瓦,斗拱雕花,不是江南的小镇,却是旅居者的天堂。街道两侧的建筑,大多效仿西洋建筑风格建造。两旁的小洋房,大多高三四层,楼顶建有钟楼和古堡,骑楼的柱是圆的,门和窗也是半圆拱顶。颜色五花八门,有红有绿,有青有紫。远看像一个个艺术雕像,近观似一座座工艺品,美不胜收。6米来宽的青石板路两侧酒吧、饭店、网吧、工艺品书画店等装修风格大多中西合璧,显现着国际情调的人文景观。西街是一个鸟巢,在山水交融的地方,白天飞出去,夜晚又回来的自由鸟,既可以安心的飞翔,又有一个随时等待她归来的温暖的窝。

西街最能体现国际氛围的,除了各种肤色的洋人外,大概就是各种西式酒吧。只是其装饰风格了糅杂了中国特色,那挂着的竹筏,铺着的蜡染蓝白桌布。还有那经典的吧名:好时光、西街往事、花样年华、西街一百。西街正在成为一个传奇,有人说这个小镇是属于前世的记忆,再没有地方能比西街更加切合小资的理想,满街满墙关于中国的英文书,从最新报纸到刚出版的英文杂志,从好莱坞到法国新浪潮电影,从拉丁迷情到蓝调爵士,从土制的吊灯到洋人画的壁画,从纯粹的中国料理到地道的蓝山咖啡。我放慢脚步,卸去武装,感受久违的轻松、快乐和一份笃定的充实。我看到的是:远离大城市声色喧嚣的景象,平静中透着温和、闲适中充满惬意,一杯咖啡在手,懒散地斜靠在椅边,笑看行人,让喧嚣和快节奏的工作搅得身心疲惫的我彻底放松。

入夜以后,西街才真正显出它的魅力。昏黄的灯笼散着迷离的光,很古典,也很浪漫。选了一间咖啡吧,点了一杯卡布奇诺,顺手拿起一本布波小说,就让心情随意的放松下来。昏暗的灯光掺杂着咖啡的香味,一起温柔地向我走来。屋外人来人往,走来走去,也许都是来西街寻梦的吧。这么多年的梦想忽然间就实现了,那份惊喜也许连自己也觉得很奢侈了。

离开了咖啡吧,又被一阵悠闲的音乐吸引得停下了脚步走进酒吧,店主是一个美国人,可能也是爱上了西街而留下。这时暗中观察各色人等也是一种乐趣:眉眼间带一点造作的忧郁,那是想寻找浪漫和刺激的单身女人;拿着啤酒一杯接一杯猛灌,那是想要揪住青春尾巴的中年男子;满脸倦怠疏离,十有八九是所谓的天涯浪子。在这里坐了三个多小时,一直到游人渐渐少了,才起身离去。其实也不想回去这么早的,只是也害怕曲终人散吧?看着自己喜欢的东西一点一点地在你面前消失,那份失落会让自己心疼得无法自已。

我独自徜徉在西街,贪婪地吸吮这夜里的空气。空气中的鸟语花香,空气中漓江水的水声潺潺,空气中咖啡的缭绕,空气中啤酒的泡沫。青石板的尽头是漓江,江上有渔火点点。回首而望,西街的夜就好像喧嚣的凡世里盛开的一朵马蹄莲,充满着逃离的恍惚和慵懒,而咖啡的浓香与雪茄的烟雾又使这一切变得格外世俗格外感性。每个人对于西街的感觉不尽相同:有人认为它是浪漫的,有人认为它是悲伤的,有人认为它是可耻的,有人认为它是自由的……在西街每一个人都能找到与之呼应的东西,所以让人难以忘却。在这里的相遇是完全没有压力的,就像天上的云——看上去似乎有所交集,其实相隔千万里。

西街需要去品,去切身感受,那是一个发现自己、发现心灵的过程。西街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段,总会给人不一样的感受。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黄俊华朱学庆会见微软全球医疗行业高管
·梧州移动上线《政风大家谈》为群众解难问题
·今年我市初升高考试招生工作略有调整
·有家咖啡店进店加收“空气净化费”一块钱
·梧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设非遗课程
·新车六年内免检非免审 检验标志两年一换
·高考志愿填报演练明日开始 报名考生可参加
图片新闻
市影协举办参加全国展作品研讨会
微软智慧医疗及技术峰会在梧举行
讲解科普知识迎接世界地球日
铺设排污涵管解决污水横流难题
打造生态西江 减轻环保负担
井田庙会之抢花炮盛况
让公路更洁净的“女汉子”
蒙山打造精品城镇
梧州南站四天发送旅客三万多人次
河东防洪堤建成平台绿化岸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