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全面整顿土榨油坊 封存花生油39043斤

http://www.wzljl.cn    2015-05-14 17:30    作者:江带灵    来源: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讯 近日,我市食品监管有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生产花生油的小作坊全面展开拉网式检查和抽样检验。截至5月12日,全市共检查花生油小作坊555家次,封存土榨花生油19521.5公斤,取缔无营业执照的花生油小作坊2家。

    5月7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曝光了我市部分小作坊生产花生油掺假、黄曲霉毒素B1超标等问题后,市委、市政府和市食安办高度重视,当晚立即组织食品监管有关职能部门落实执法人员分为9组,对辖区内生产花生油的小作坊开展拉网式检查和抽样检验。

    目前我市正在全面整顿小作坊花生油,严厉查处生产加工不合格食用油行为,通过严管关停一批,整改提升一批,加强对小作坊从原料到成品的全程监管,特别是加强对外地流入我市的花生仁安全风险监测,加大对所有散装和瓶装食用油的监督抽检力度,努力保障我市食用油安全。

    截至5月12日12:00,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921人次,检查花生油小作坊555家次,对土榨花生油进行抽检,封存土榨花生油19521.5公斤,暂停销售。取缔无营业执照的花生油小作坊2家,责令花生油小作坊停产整顿,待得出检验结果后再甄别情况、分类施策。目前,正在对检验不合格的花生油进行扣押并立案查处。

    下一步,全市食品监管职能部门继续开展花生油专项整治行动,在严查小作坊生产花生油的基础上,全面铺开对超市、集贸市场、餐饮等环节花生油大排查行动,针对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彻底整治,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认真落实“四个最严”,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江带灵)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层面统筹重点城建项目进度安排紧凑
·梧州市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向市民开放
·整治停车乱象 一天查处机动车乱停放45起
·市12315中心处理两起消费者不正确维权案
·我市整顿土榨油坊 封存花生油39043斤
·结算流程繁杂 金融IC卡“闪付”功能遇冷
·梧州2015年全国助残日慰问公益活动昨举行
图片新闻
开展专项整治 打击伪劣燃油
两车相撞 车损人伤
苍梧县部分乡镇镇区乡村脏乱问题较突出
安装山洪预警广播系统
又见白絮满天飞 园林部门:此为木棉棉絮
河西防洪堤铺地砖装护栏
社区居民身边的“白衣天使”
抚河 “出涝”
气象科普教育
地震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