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为特教学生献爱心送温暖
梧州市2015年全国助残日慰问公益活动昨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5-05-15 09:45    作者:记者 黄颖盈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颖盈) 5月14日,在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来临前夕,梧州市内部分幼儿园师生以及社会热心群众,带着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和小礼物,来到了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与特教师生共同完成了一台鼓舞人心的公益演出。

    “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活动现场,特教学生首先在老师的指导下,用不完美的身躯展现了坚强的舞姿,引来了阵阵掌声。紧接着,来自喜洋洋幼儿园、小燕幼儿园、多丽幼儿园、欢乐托儿所的师生以及飞扬艺术团、北山朝霞太极队的中老年艺术爱好者,也分别送上歌舞、太极拳以及电子琴演奏等表演,向特教师生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此外,幼儿园师生还联合梧州市公益群、高盛电子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人寿梧州分公司收展部,特别购置了2000本全新图书送给特教学生,并为每名小朋友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和小蛋糕。“谢谢叔叔阿姨!”特教学生黄驹豪开心地接过了《神话故事》、《安徒生童话》等图书,并打算把书本分享到图书室里,“我想和同学们一起看书识字”。

    喜洋洋幼儿园园长黄婷凤说:“很希望这些书本能够为孩子们打开多个知识的窗口,也很希望幼儿园里的小朋友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与残疾朋友的友谊,从小树立起扶残、助残的良好品德。”梧州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杨方红告诉记者说,活动得益于多方热心力量的参与,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爱心力量重视与关注残疾儿童,支持与关爱特教事业。

    “‘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是本次助残日的主题,学校将用‘医教结合’的新模式帮助孤独症孩子,让他们既增强生活能力也能学到科教知识。”梧州市特教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特教学校共有153名学生,其中有近40名多重残疾学生表现出孤独症症状,学校现已对8名小朋友进行了孤独症前期评估,随着学校康复楼的完善,将由进行过专门培训的老师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康复治疗和教育。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层面统筹重点城建项目进度安排紧凑
·移动4G商用一周年 建成梧州最大4G网络
·梧州市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向市民开放
·我市整顿土榨油坊 封存花生油39043斤
·零距离寻宝记活动16日举行 报名踊跃
·15日至17日梧州将现大范围强降雨
·自治区党委常委余远辉率队到我市考察
图片新闻
开展专项整治 打击伪劣燃油
两车相撞 车损人伤
苍梧县部分乡镇镇区乡村脏乱问题较突出
安装山洪预警广播系统
又见白絮满天飞 园林部门:此为木棉棉絮
河西防洪堤铺地砖装护栏
社区居民身边的“白衣天使”
抚河 “出涝”
气象科普教育
地震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