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工期要求紧迫 进度安排紧凑
市层面统筹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多节点按计划推进

http://www.wzljl.cn    2015-05-15 09:42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郭璨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郭璨) 近日,西江三桥主河桥9号主墩完成承台混凝土浇筑,至此主河桥桥墩整体水下工程基本完成,往后的工程将基本不受汛期水位上涨影响。截至目前,西江三桥A标段已完成13个桥墩的浇筑,4个水中主墩承台全部完成,另外完成预制梁276片,安装了274片,其中跨线桥及南岸引桥预制梁已全部完成拼装。

    西江三桥是今年市层面统筹推进城建项目中的一项重点续建项目。今年市层面统筹推进城建项目共有36项,年度计划投资22.3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7项、新开工项目1项、前期项目8项。截至3月底,全部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1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8.6%。

    据了解,今年的重点城建续建项目主要集中在城市桥梁和道路、体育场馆、城市公共景观等方面,包括西江三桥、西江四桥、红岭路网工程、市体育场和游泳馆、园博园相关工程等。目前,部分工程项目因为时间较赶,进度也抓得紧,如第六届广西园博会将于今年上半年在苍海新区举办,园博园的建设工作从年初开始就一直在加班加点推进,如今园区主要道路施工正在全面冲刺,绿岛广场、花溪谷、湿地生态园等主要景点的园建部分已完成了90%,整体工程今年以来完成投资12394万元,占年度目标的45.33%。还有部分工程项目建设在按节点按计划有序推进,如市体育场、游泳馆、网球中心和综合训练馆等体育场馆,一些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施工,正在加快相关配套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西江四桥项目进度则相对较慢,目前正在做的是钢便桥、钢围堰的修复和加固工作,南岸几个桥墩还在进行钻孔桩施工。

    今年新开工的城建项目是太和新城项目,规划以生态保育为前提,对红岭拓展区—太和冲片区进行开发,建设成集创意研发、文化休闲、商业商务、生态居住为一体,具有岭南文化特色和独特山地景观的山水型生态新城。另外,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城市取水点上移、舜帝大道建设等8个前期项目,正在开展方案设计及前期工作。

    市城建项目统筹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部分重点城建项目如园博园、体育场馆等,工期安排都十分紧迫,分别要求在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完成。为进一步做好项目管理和服务,城建指挥部一直加强调度和跟踪督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对进展缓慢的工程项目明确目标任务,实行倒计时安排,确保项目取得新进度和新突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移动4G商用一周年 建成梧州最大4G网络
·梧州市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向市民开放
·我市整顿土榨油坊 封存花生油39043斤
·零距离寻宝记活动16日举行 报名踊跃
·15日至17日梧州将现大范围强降雨
·自治区党委常委余远辉率队到我市考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到我市调研
图片新闻
开展专项整治 打击伪劣燃油
两车相撞 车损人伤
苍梧县部分乡镇镇区乡村脏乱问题较突出
安装山洪预警广播系统
又见白絮满天飞 园林部门:此为木棉棉絮
河西防洪堤铺地砖装护栏
社区居民身边的“白衣天使”
抚河 “出涝”
气象科普教育
地震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