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广西梧州学生汛期通过断桥上学》追踪:
广平镇断桥已被拆除  新便桥将在7个工作日内完工

http://www.wzljl.cn    2015-05-27 08:58    作者:记者 曾燕    来源:梧州日报

5月26日,一名群众走在梧州市龙圩区广平镇夏村桥上,该桥被2014年“3·30”特大暴雨冲断了,有关部门表示,夏村桥重建工程将在近期开工,预计10月份完工。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近日,一篇题为《广西梧州学生汛期通过断桥上学》的图片报道,反映梧州市龙圩区广平镇夏村桥和广平村沙头桥被洪水冲毁后,当地不少居民及小学生为了出入便利冒险通过断桥的情况,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5月26日下午,龙圩区区委、区政府、区交通局及广平镇党委、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后,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断桥处置及修建的具体措施,并组织人员拆除断桥,消除安全隐患。

    龙圩区交通局局长林超荣介绍,下小河途经龙圩区广平镇、大坡镇、龙圩镇76公里共有30座桥,其中在广平镇有19座桥,这些桥大多数都是村民自筹资金建设的,这些桥近几年经洪水反复冲刷后出现了桥基下沉、桥面断裂的情况。网民关注的夏村桥是受2014年“3.30”特大暴雨冲断, 为方便附近村民出入,广平镇镇政府随后修建了一条长约1.6公里的便道,让村民从本院桥通过到达镇区。然而,当地不少村民及学生为了节省路程,常常从断桥上往返,这才有了图片中的学生汛期过断桥的一幕。

    距离被冲毁的夏村桥约1000米处,便是已被拆除的广平村沙头桥,目前村民已不能从此处通过。广平镇党委书记李超源介绍,广平村沙头桥便是一座由村民自筹资金修建、通自然村的便桥,建于2005年。由于便桥桥墩为木制,在洪水反复冲刷后出现了桥基下沉、桥面断裂的情况。据悉,在夏村附近的下小河流域,像这样的便桥还有7座,近的距离不过300米,远的2000米。汛期中被冲毁的除沙头桥外,还有山脚桥、古龙桥与大河边桥。附近村民也可通过本院桥出入镇区。

    李超源表示,为方便村民通行,将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被水毁的沙头桥等便桥的重建或修复。在此期间,会在断桥处设置路障、告示牌和警戒线,劝导村民绕行至本院桥,确保人身安全。同时,广平镇将对当地村民和小中学学生进行宣传,通过入户宣传、开安全教育课和户主会议等形式,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另外,夏村桥重建工程将在近期开工,计划工期为120天,预计10月份完工。

    广平镇领导表示感谢网民对广平镇断桥的关注,为保证便桥安全和工程质量,将对全镇桥梁开展安全检测并对有安全隐患的桥梁进行加固。原则上将不再鼓励村民自行设计修建便桥,并将通过扶贫、国债等项目筹集资金,依法统一规划、设计、建造和质量验收。

    龙圩区委区政府直视问题,积极研究解决问题办法。一是,由交通部门牵头,安监、水利及沿途各镇对下小河沿线所有桥梁进行排查摸底;二是,由发改、交通等部门牵头研究、规划下小河流域桥梁分布、设计、修建方案,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三是,干群联动,着力解决好近期出行难问题;各镇积极采取措施,立即消除安全隐患,加固修复危桥,动员群众一起修复便桥,解决群众近期出行难问题。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们相亲吧”第六季浪漫开启
·市委市政府部署2015年全市统计工作
·今起职工购建第三套住房可提取公积金
·我市对养老机构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我市部署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 持续至年底
·长洲区对47家宝石加工户采取强制断电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今起报名 6月27日笔试
图片新闻
广西暴雨洪水连连 学生上学爬行过断桥
日化路昨起封闭施工
公秤前放车辆 市民使用受阻
高速路上急刹车酿事故
防洪堤人行道成停车场
玩机器人玩出创造力
河西老码头球场被淹
西江梧州段水位缓慢下降
哭泣的岑溪义昌江
蒙山再现长寿奇迹 夫妻双双逾百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