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00”后少年结伙入校抢劫 以暴力手段洗劫在校学生

http://www.wzljl.cn    2015-06-16 11:26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李伟维 杨韵炽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李伟维 杨韵炽)为了区区一点生活花销,几名最大才15岁的“00”后少年结成抢劫团伙,在深夜潜入初中校园,以暴力手段洗劫在校生。日前,公安机关以涉嫌抢劫罪,将这个“00”后抢劫团伙中年龄最大的涉案人员冀某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

    学校多间宿舍被洗劫

    今年4月15日下午,八名梧州市龙圩区广平镇某中学的学生来到梧州市公安局广平派出所报案,称他们于当天凌晨时分遭到一群人进入宿舍抢劫。期间,抢劫者强行叫醒熟睡的学生,并采取殴打、言语威胁等方式实施抢劫,多名在校学生钱财被抢。

    接到报案后,广平派出所立即组织现有警力展开案件侦破,并请求龙圩区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提供刑事技术勘查支持。然而,由于案发时间为4月15日凌晨,而受害学生直到当天下午才来报案,案发现场已被破坏。此外,学校宿舍楼缺乏视频监控,被抢学生由于受到惊吓,也已记不住作案者的相貌特征。这些不利因素都给案件侦破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为了尽早破案,办案民警决定转变破案思路,一方面加大现有案件线索的排查核实力度,另一方面扩大了走访调查的范围,在被抢学校的在校生中展开了大范围的调查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办案民警和一名学生的交流中,这名学生告诉民警,他无意间听到有人说这起案件是曾在被抢学校就读,现已辍学的陈某林和另外几人干的。

    获知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对陈某林和其社交关系展开了调查、取证和核实工作。然而,由于缺乏目击证人和其他更多证据,有关陈某林涉案的结论并不十分充分。为谨慎起见,警方决定从陈某林的父母处入手,让其父母做其思想工作,以了解事情真相。

    为零花钱六少年入歧途

    5月7日,经过父母的教育,13岁的陈某林在父母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自首,向民警交代了他伙同张某友等共六人,潜入广平镇某中学学生宿舍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随后,迫于压力,广平镇另一中学的在读学生张某友(2001年11月出生)、钟某华(2002年2月出生)、练某军(2000年5月出生)、谢某昊(2000年7月出生)和社会青少年冀某(2000年1月出生)等五名未成年涉案人员,也相继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以便求得宽大处理。

    审讯中,六名犯罪嫌疑人供述,4月14日晚上,由于没钱上网和吃消夜,六人经商议决定到广平镇某中学实施抢劫。4月15日凌晨2时许,六人携带手电筒和手机照明,翻墙入校后进入多间男生宿舍,将房间内正在睡觉的学生强行叫醒,然后采取用衣架殴打、脚踢、言语恐吓等手段,对多间宿舍内的多名学生实施抢劫,之后便翻墙离开。

    据警方透露,在这次抢劫中,陈某林等六人先后抢劫了八学生,共得赃款近300元。抢劫来的现金被六人按“功劳”分成,并吃消夜、买香烟挥霍掉。目前,公安机关以涉嫌抢劫罪将犯罪嫌疑人冀某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另外有两个犯罪嫌疑人虽已年满14周岁,考虑到其为在校生,警方尚未采取强制措施。

    梧州市公安局广平派出所所长李忠表示,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频发,大多集中在盗窃和抢劫犯罪,共同特点是作案者只有初中、小学文化,法律意识淡薄,且作案动机单一,就是为了追求物质享受而盲目实施犯罪。

    警方人士认为,防治未成年人犯罪需要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对于这些因各种原因逃学或辍学的未成年人,学校、家长、教育部门和司法机关要共同行动起来,形成合力,让“迷途的羔羊”回归校园、远离犯罪。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好老师”评选表彰活动公众评议投票启事
·49路车时疏时密? 主要受堵车、路况等影响
·旧衣回收暂不提供上门回收服务 回收箱已达53个
·麻疹疫苗要多次接种?强化免疫可建立防病屏障
·二十支龙舟赛队伍已抽签确定队服颜色
·零距离问政"你来提,我们一起做"明日走进藤县
·梧州砂糖橘六堡茶等入编《广西特产宝典》
图片新闻
长洲岛路坑坑洼洼,引交通事故频发
雷雨天D级危房隐患突显 因设计图未出尚未重建
苍梧县旺甫镇圩日清洁卫生工作待完善
毛南风情显神秘 桂柳双城展魅力
园博园修建临时停车场
百色、来宾展园领略岭南风情
精品花卉展 展台加紧制作
初夏荷花绽放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毕业典礼”趣味多
弘扬传统文化 增进两广交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