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文明交通行动在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http://www.wzljl.cn    2015-06-18 16:40    作者:通讯员 陈家龙 吴嘉欣    来源:梧州零距离

6月20日至6月22日为端午假期,期间回家过节、探亲访友、短途出行的人员及车辆集中,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预测梧州市的主要干道、高速公路、旅游景区以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增加。根据以往经验及今年节假日放假安排,预计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峰为6月19日下午以及6月22日上午。梧州交警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发布端午节交通提示,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帮助。

一、交通公告:

(一)2015年梧州市龙舟大赛将于6月20日(农历五月初五)在西江河段举行。龙舟赛期间,交通管制措施如下:

1、为预防“追龙”车流在鸳江桥出现堵塞,交警部门将视实际情况对鸳江桥面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请过往司机朋友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

2、为确保龙舟赛颁奖仪式顺利进行,龙舟赛期间,除相关工作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进入鸳江桥底颁奖现场。

3、龙舟赛期间突发事件交通分流措施制定如下:

(1)当桂江一桥、鸳江大桥出现严重交通堵塞时,启动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桂江一桥、鸳江大桥发生交通堵塞应急处置预案》实施交通管制和车辆分流;

(2)当西江大桥叉河桥出现严重交通堵塞时,由长洲区交警大队负责桥面两端实施交通管制,疏导桥面车辆向苍梧县、红岭路、新兴三路延长线分流;

(3)当西堤一、二、三发生严重堵塞时,由万秀区、长洲区交警大队负责对路面两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疏导该路段内的车辆向奥奇丽路、日化路、新华路、文澜路方向分流;

(4)当鸳江大桥—云龙桥路段出现严重交通堵塞时,由万秀区交警大队负责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将该路段内的车辆向桂江路、中山路、白云路、东环路分流;同时,增派一小组民警到东环路指挥车辆通行。

(5)当云龙桥桥面发生严重交通堵塞时,由万秀大队负责对云龙桥两端实施交通管制,并将桥面上的车辆向梧封一级路、南梧二级路分流;

(二)由于梧州市西江四桥工程建设的需要,2015年5月15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市日化路(工厂一路路口至西堤路口段)道路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日化路一侧停车泊位一律禁止停放车辆,过往车辆请绕道丽港华府东侧的临时便道通行。

(三)广西梧州光明电力实业有限公司需在梧州市下冲菜市场的下冲邮电支1号杆旁路面增设公用变压器,实行围蔽施工时间为2015年6月10日至2015年6月30日。施工期间需要占用人行道,请过往行人、车辆注意避让。

(四)龙圩区环城一级路改造升级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绿化带花基进行分段加固施工,过往车辆请按照现场交通指示标志减速通过。

(五)6月12日,国道324线岑溪大桥桥头处玉林往梧州方向桥面整修,预计施工期为15天,请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六)藤县西江大桥正在半封闭维修状态,端午期间,西江大桥车流量、人流量大,请广大司机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

(七)国道321线蒙山辖区程村至古排路段进行路面维修,请过往的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八)因连日来的暴雨袭击,G65包茂高速2788KM处保村立交附近路段路面和保村立交防护网松动现象,于6月11日至6月22日期间实行双向半车道封闭施工,请途径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通过。

二、主要旅游景点周边道路

(一)端午节期间,国泰广场、旺城广场、太阳广场作为繁华商业圈,周边的道路的交通压力较大,请自驾车市民请按交通指示有序停车,尽量把车辆停放在周边停车场。

(二)节假期间,白云山景区、龙母庙景区作为假日出行的旅游景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请市民注意安全文明行车,礼让行人。

(三)节日期间,前往梧州市苍梧县207国道梨埠镇飞龙湖国家森林公园的游客增多。届时,公园入口处将出现较多车辆,请各位驾驶员注意礼让。

(四)端午期间,岑溪市的主要干道,岑溪解放大道、义洲大道及去往岑溪市的旅游景区南渡镇白霜涧漂流、天龙顶山地公园、石庙风景区即岑溪的盘古至吉太、吉太至石庙、水汶至石庙路段道路交通流量增加。请途径以上路段司机根据指示牌,注意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五)据预测,假日期间藤县石表山旅游景区人流量达每日5000人次,车流量达每日400辆次,周边道路可能出现拥堵,请有计划前往石表山旅游的群众注意遵守交通秩序。

三、危险、事故多发路段

(一)G65包茂高速大柚墉出入隧道口为事故多发路段,请过往司机注意减速慢行通过。

(二)在辖区G80线广昆高速291KM至297KM处,此路段多弯多坡,由于该路段夜间视野较差,特别是在夜间23时至次日凌晨2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在该路段行驶时注意减速慢行。

(三)南梧二级路段(省道304线)藤县冷水路段及与平南县交界路段村庄路口多且路弯复杂,是交通事故的多发路段。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四、交通安全提示:

端午节时值仲夏,气温炎热、驾驶人易疲劳犯困,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将会增多,夏季车辆易爆胎、自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概率增大,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朋友们:

(一)端午期间,高速公路不免通行费,在通行站口时请提前备好零钱,以提高车辆通行速度;节日期间车流量大,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站口车辆排队等候或车辆缓慢通行时,请依次排队通行,请勿随意变更车道,强行穿插,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二)驾车出行前请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灯光、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夏季天气炎热,容易使人心情烦躁,请提前准备提神醒脑、防暑降温用品,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带着情绪驾车,不开斗气车。

(三)夏季驾车易疲劳,请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四)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

(五)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六)夏季夜间车流量大,行车视线不良,请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七)近期雨天较多,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八)关注实时路况,遇到紧急情况尽快报警。出行的市民可以关注梧州交警支队在新浪、腾讯的官方微博以及“广西梧州交警”官方微信,梧州交警会及时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如果您在行驶中遇到拥堵、交通事故等路况时,也请@梧州交警支队,以便交警更多途径掌握路况,为大家平安畅通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家龙 吴嘉欣)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你来提,我们一起做”活动昨走进藤县
·园博园开园在即 三条游园精品路线任你选
·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献计“十三五”规划编制
·“绿色先锋·衣旧情深”走进藤县推广环保理念
·路树“天降”芒果藏危机 市民盼及时清理
·阳光花园附近路灯昏暗 行人行车都存隐患
·铁路运输将迎暑运高峰 增加车次提升运力应对
图片新闻
苍梧人和队:誓将第三个冠军宝座收入囊中
园博园华丽亮相 游园小贴士请收好
藤县塘步六坊旧环龙舟队:刻苦训练期待荣誉
变化中的园博园 变化中的梧州
借助园博会节庆 推介梧州旅游
江水上涨 市民勿在防洪堤外平台嬉水
2015年“警民和谐筑平安万秀”广场活动
男子驾改装摩托遇交警检查 强行冲卡被抓
绿化带灭害虫 请勿触摸已喷洒药水植物
“人脸识别”增设上门建模服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