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优先安置就业困难毕业生
人社部门继续实行实名登记制并每月组织一场招聘会

http://www.wzljl.cn    2015-06-19 09:59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霞 李高成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霞 李高成) 今年,我市继续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制度,及时对回梧报到未就业毕业生进行登记、回访,提供就业推荐等援助服务。

    据了解,今年梧州籍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同比略增,为1.2万人左右,预计其中有8000多人将回梧报到,就业率可望达到95%以上。针对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我市加大开发基层公益性岗位、推荐毕业生见习等工作力度,优先安置、推荐应届毕业生中的特困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就业、见习。目前,我市共安置100名特困毕业生到基层公益性岗位就业,共推荐38名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到见习基地见习,并按规定落实好相关补贴。

    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人社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多渠道提供岗位信息。今年以来,我市共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共5场,进场招聘单位共139家,提供就业岗位3442多个,进场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及其他人员共3800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92人。与此同时,目前梧州人才网已发布岗位信息2569个,求职人员网上建档2593份。

    同时,我市强化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培训等力度,以创业促进就业。通过提供场地、资金、信息、管理咨询等方式,我市对大中专毕业生、各类立志创业的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进行重点培育和扶持,提升高校毕业生创业质量、成活率。各有关部门与高校持续联合开展“创业培训进高校”活动,在大学生中开设创业培训班、微型企业发展指导会等,建立完整创业体系指导大学生创业。今年以来,我市共培训大学生681人。

    下一步,我市将每月举办一场人才招聘会,每场组织动员50家以上用人单位进场,并广泛通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端午假期多云有阵雨 游园观龙舟需注意防暑
·第六届广西园博会今天开幕 精彩活动助兴
·园博园游客中心启用 外延观光线路开通
·第六季"我们相亲吧"活动报名延迟至月底
·园博园开园在即 三条游园精品路线任你选
·苍海新区及周边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你来提,我们一起做”活动昨走进藤县
图片新闻
园博园华丽亮相 游园小贴士请收好
苍梧人和队:誓将第三个冠军收入囊中
藤州镇启动“绿色回收”进校园活动
社区居民同心共欢乐庆端午
盛夏之夜--高雅音乐进校园
藤县塘步六坊旧环龙舟队:刻苦训练期待荣誉
变化中的园博园 变化中的梧州
借助园博会节庆 推介梧州旅游
江水上涨 市民勿在防洪堤外平台嬉水
2015年“警民和谐筑平安万秀”广场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