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捐衣物捐图书 献爱心又环保
“绿色生活·美丽梧州”公益巡展活动走进月桂花城小区

http://www.wzljl.cn    2015-07-26 10:28    作者: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秦玉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秦玉清) 捐一件衣物,赠一本图书,献一份爱心,种下无限希望。7月25日,2015年“绿色生活·美丽梧州”环保与健康走进绿色社区大型公益巡展活动,来到梧州市万秀区悦城·月桂花城小区,在小区内开展旧衣物与图书捐赠、塑料片回收等多个爱心公益活动。

“破烂的、残旧的衣物也可以捐吗?”“我们捐的旧衣物你们要怎样处理?”……活动开始前,不少小区居民来到捐赠服务点向工作人员询问。

“绿色先锋·衣旧情深”项目组人员介绍说,“工作人员回收旧衣物后首先会进行分拣,八成左右新、不烂不穿洞的衣物在经过高温消毒杀菌处理后,将转赠给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体,残旧、破烂的旧衣物,则进行资源循环再利用,生产成微波炉隔热手套、路基毯等产品。”

活动现场,旧衣物回收活动与图书捐赠活动受到了市民的欢迎,许多市民用袋子把整理好的旧衣物、图书拿到服务点来捐赠。据记者观察,在活动开始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回收到的旧衣物已达500多斤,图书110多本。

家住月桂花城小区5号楼的居民梁金花,拿着一大袋的旧衣物和7本书来到捐赠服务点。据梁金花介绍,这些旧衣物都是她和女儿的,“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衣服还没怎么穿就小了,扔了怪可惜的,知道小区要搞捐赠活动,所以就把衣服拿出来捐了。”

同时,她还带来了女儿的《趣味语文》书,“女儿本来想卖掉的,但我觉得书还很新,当做废旧品卖掉太可惜了,希望捐赠的书本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小朋友。”梁金花说。

在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市民也带着小孩一起参加活动。市民郑女士拿着一袋旧衣服,拉着拿有几本幼儿故事书的儿子一起来到捐赠点,郑女士表示,带儿子来参加这个活动,希望他从小树立爱心意识和新型的绿色环保理念。

据活动主办方统计,当天的活动共回收旧衣物800公斤,图书60公斤。据了解,回收到的图书将会在今年中秋节前,通过由梧州日报社主办的“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捐赠到梧州市的贫困儿童手中。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十一个组别冠军产生
·梧州留学英国的足球小将李旭林期待为国效力
·夏季人才暨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逾千名毕业生求职
·梧州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区第一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暑假新闻实践提高班顺利结束
·市妇联开展“书香伴我过暑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农民工技能大赛接受报名 最高可获2000元奖金
图片新闻
文澜路货柜车刮倒树枝砸中电动车 两人轻微擦伤
勤劳质朴的百岁老党员 简单的生活就感到富足
小记者学员分别走进警营和银行参观体验
我市继续有序推进“三冲”整治棚户区改造项目
藤县藤州镇进村入户宣传征兵 200多青年已报名
桂江一桥开展桥梁检测作业
小记者学员变身果农体验采摘乐趣
加快长洲区棚户改造
家庭教育进社区 家校联盟促成长
一辆摩托车竟载五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