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八一专题】无论现役、退役 他们都以身作则树标杆

http://www.wzljl.cn    2015-08-01 10:26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编者的话: 有的军人会说,复员转业是一个句号,意味着他们即将结束军营生活,而更多的军人会认为,复员转业是一个冒号,因为它提示着下一段旅程将更为精彩。“离队不忘本,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是每一位优秀复转军人秉承的理念。

    近日,本报记者深入采访多名梧州市的复转军人,了解他们在新岗位上的工作情况,倾听他们永葆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地方建设的动人故事。

    为了尽快适应市福利院的新岗位要求,陀昆芳一边向同事请教,一边自我钻研业务

    “以新兵的姿态面对新岗位”

    记者 龙天传

    陀昆芳原是一名出色的军人,复员转业到梧州市社会福利院工作后,将严于律己和甘于奉献等军人本色,延续到新岗位上。如今,陀昆芳的人生依旧出彩。

陀昆芳(左)正和一名装修工人交流,并对福利院部分大楼的室内装修情况进行检查。 龙天传/摄

    以“新兵”姿态上岗

    翻看陀昆芳的履历,长达16年的军旅生涯光彩闪烁。自1996年12月当兵以来,陀昆芳凭借出色的表现先后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三等奖一次,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个人。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2013年4月,陀昆芳惜别多年的战友,复员转业回到老家梧州。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他在同年12月被有关部门安置到了梧州市社会福利院工作。入职一年多以来,陀昆芳一直负责院内各类基建、采购等后勤事务,其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深受部门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有的人说,陀昆芳适应环境的能力很强,所以他对新工作很快上手,殊不知,转型顺利的背后,陀昆芳也吃了不少苦头。入职之初,市福利院正在建新的老年养护楼,而楼房的建设离不开相关证件的办理。起初,由于对办证业务的不熟悉,陀昆芳经常在准备相关资料的环节上“碰钉子”,有时候为了备全材料他得在办证大厅和单位间来回奔波。不过,陀昆芳没有懈怠,而是想方设法地完成任务。一方面,他积极向业务科室的老同志请教;另一方面,他利用休息时间钻研相关办证流程。“以一个新兵的工作姿态去面对新岗位”,这是陀昆芳工作出色的秘诀所在。

    以军人作风律己

    “日常工作中,军人出身的陀昆芳较他人更显严谨细致。”受访期间,市福利院院长蔡文作出如此评价。蔡文说,从事基建工作,若不把监督工作做到位,可能会给单位带来损失。前不久,陀昆芳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施工队员钻双休日无人巡场的空子,偷偷将一些天花板的既定材质换成普通木板,以图蒙混过关,对此,工作细致的陀昆芳对天花板用料专门进行了抽检。发现有偷工减料的,他一律责令施工队限期整改。

    正是陀昆芳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让蔡文把物资招标采购等后勤保障“重担”压到其身上。蔡文坦言,在许多人看来,物资采购是一块“肥肉”,拿点好处,捞点回扣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这样的观点,在陀昆芳身上是行不通的。面对外界的诱惑,陀昆芳说得最多一句是:“你们把材料如期备足,质量保证合格,就是送给我的最大的礼物。”

    今年3月份,陀昆芳被任命为市福利院业务科副科长,面对成绩,他依旧谦逊。他表示,将继续弘扬中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平凡岗位上贡献力量。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居家养老进入“云时代” 过万用户乐享家庭服务
·[八一专题]无论现役、退役 他们都以身作则树标杆
·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首站走进水汶镇大卫村
·"电梯男童"暂脱生命危险 市红十字会为其筹款
·梧州国际珠宝展等七个项目获资金支持共250万元
·梧州市“三证合一”商事主体登记试点工作启动
·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上半年完成投资2.05亿元
图片新闻
市红十字会为7.27电梯夹断手臂男童募捐
日夜都开着的“长明灯”
军民文艺汇演献礼“八一”
年过百岁的带头人
棚改见成效 古街换新颜
太和公园新增水上乐园
展示学习成果 传承传统文化
苍梧县沙头镇九旬老人 曾赴缅作战击退日寇
火场排头兵 队员知心友
八岁男孩区运会夺金为梧争光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