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关爱贫困村 爱心再起航
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首站走进岑溪市水汶镇大卫村

http://www.wzljl.cn    2015-08-01 09:56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文/摄

    7月31日,爱心直通车再度起航。此次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由梧州日报社党委、梧州毅德商贸物流城、神冠集团党委、中恒集团党委联合主办。岑溪市水汶镇的贫困村大卫村,成为本次心连心活动的首站。

桂东人民医院的义诊医生上门为退伍军人何启业量血压。

    热情慰问退伍军人

    7月31日上午,来自桂东人民医院的五名内科医生,带上专业的体检器材以及一些常用药物,随大卫村第一书记肖则理来到大卫村的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中心里,桂东人民医院首先为退伍军人送上“八一”节的慰问品。而后,还细心为他们进行义诊。

    由于87岁的退伍军人何启业行动不便,桂东人民医院团委书记黄冬至便带领一名内科医生,到何启业家中为他义诊。

    “老人家,你血压很高,有吃降压药吗?”医生问道。然而,何启业老人似乎听力有障碍,并没有听清楚医生的提问。医生提高音量再次询问老人时,老人才稍微有点听懂,细声回应:“以前吃,现在没有吃了。”

    医生告诉何启业老人,由于他的血压比较高,又曾吃过降压药,因而不能停药。随后,看到老人右腿皮肤有很多没有愈合的伤口,细细检查后,医生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有轻微的皮肤病,建议其去医院进一步检查。

    大卫村第一书记肖则理告诉记者,退伍军人都曾是保家卫国的英雄,在建军节到来之际,希望通过慰问活动,让他们知道社会没有忘记他们。

    心系农村患病儿童

    虽然当天爱心直通车的主要活动内容,是为村里的退伍军人和村民体检。但桂东人民医院的医生听说村里有几名脑瘫儿童后,也表示十分关心,提出想为行动不便的他们也进行义诊。

    在大卫村政务服务中心不远处的一座小房子里,记者见到了11岁的脑瘫男童黄毅。此时的黄毅交叉着瘦小的双腿,躺在床上。看到有外人来看望他,似乎略有会意地“呀呀”喊了几声,但分辨不出他是在笑还是在哭。

    医生对黄毅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后发现,其身体的肌肉已经开始萎缩。因此,黄毅干瘦的双腿只能一直交叉着,双手也总保持紧握的姿势。

    “小孩有什么不适吗?”医生问道。黄毅的奶奶表示,除了有点小感冒,身体情况还好。桂东人民医院团委书记黄冬至当即表示,过一会为黄毅送来一些感冒药。

    黄冬至告诉记者,医院一直都热心于公益事业,对农村一些患病的孩子也长期关注着。对于黄毅的情况,虽然医院无法给予太大的帮助,但也希望通过爱心直通车活动,通过义诊,传递社会关爱。

    据了解,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的大型启动仪式,将在今年9月中旬进行。大型启动仪式后,爱心直通车将为贫困村、孤寡老人、困难留守儿童等捐赠月饼、腊肠等生活用品,并且将继续组织医疗队伍到贫困村送医送药。同时,将市民在“绿色先锋·衣旧情深”爱心捐赠的衣物送到梧州边远的贫困村,让他们过一个充满爱心的中秋节。

    此外,爱心直通车还将组织捐献书籍,用以建立两个贫困村小学的希望图书室。今年,爱心直通车将把社会关爱播散到梧州七个县市区的30多个贫困村,用点点滴滴的关爱,灌溉贫困村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的心田。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居家养老进入“云时代” 过万用户乐享家庭服务
·[八一专题]无论现役、退役 他们都以身作则树标杆
·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首站走进水汶镇大卫村
·"电梯男童"暂脱生命危险 市红十字会为其筹款
·梧州国际珠宝展等七个项目获资金支持共250万元
·梧州市“三证合一”商事主体登记试点工作启动
·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上半年完成投资2.05亿元
图片新闻
太和公园新增水上乐园
展示学习成果 传承传统文化
苍梧县沙头镇九旬老人 曾赴缅作战击退日寇
火场排头兵 队员知心友
八岁男孩区运会夺金为梧争光
梧州日报社倡导发起组建两广七市报业联盟
小记者进边检站营地记录警营文化体验军事设备
蒙山百岁老人中唯一党员 生活俭朴知足常乐
爱心相助在深圳完成治疗,小振皓顺利回到梧州
教职工大院挡土墙污水横流 或系地灾新发点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