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营业执照变为“一照三号”
梧州市“三证合一”商事主体登记试点工作启动

http://www.wzljl.cn    2015-08-01 09:41    作者: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何晓灵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何晓灵)7月31日上午,在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市工商局“三证合一”联办窗口,广西初见文化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梁翰元从梧州市副市长姜云飞手中,接过了全市首张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三项功能于一体的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梧州市商事主体登记“三证合一”的试点工作正式开始。

    记者在这张“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中看到,与以往有所不同,新照上除了有公司名称、类型、住所、成立日期、营业期限、经营范围以及注册号外,还多了一个组织机构代码号和一个税务登记证号。

    据介绍,“三证合一”就是指企业登记时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部门核发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管理部门核发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合并核发一个营业执照。

    办照仅需五天

    “‘三证合一’只需办理一个营业执照,省去了到其他部门跑腿的时间。”梁翰元说,他派人把注册公司所需要的材料,于7月27日交到梧州市政务府服务心三楼的市工商局“三证合一”联办窗口,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顺利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真的很方便、快捷。”

    据介绍,改革前,申请人申办三本证照,需跑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公安等五个部门,填写五份表格、提交26份材料,耗时20个工作日。如今,只需到工商部门“三证合一”联办窗口,填写一份表格,再按要求提交12份材料,在五个工作日即可办结,且不另行收取费用,真正体现了注册的便利化。

    新照适用范围广

    据了解,梧州市商事主体登记“三证合一”的试点,分别为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岑溪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内资企业设立登记的申请人,可到试点的工商部门“三证合一”联办窗口办理业务。

    目前,该新照可在广西区内进行有效的经济运行,在区内办理涉企相关手续时,无需另行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新照的适用范围广泛,包括全市的财政、公安、环保、住房城乡建设、商务、招投标管理等政府部门和各商业银行。在办理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和其他涉及市场主体有关手续时,直接提交新照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

    据悉,试点工作完成后,梧州市将全面推行“三证合一”改革,在全市范围内对新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将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居家养老进入“云时代” 过万用户乐享家庭服务
·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上半年完成投资2.05亿元
·梧州日报社倡导组建"两广七市报业联盟"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第十三届区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肇梧两地检验检疫部门签署合作备忘录
·市政府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推进依法行政
图片新闻
太和公园新增水上乐园
展示学习成果 传承传统文化
苍梧县沙头镇九旬老人 曾赴缅作战击退日寇
火场排头兵 队员知心友
八岁男孩区运会夺金为梧争光
梧州日报社倡导发起组建两广七市报业联盟
小记者进边检站营地记录警营文化体验军事设备
蒙山百岁老人中唯一党员 生活俭朴知足常乐
爱心相助在深圳完成治疗,小振皓顺利回到梧州
教职工大院挡土墙污水横流 或系地灾新发点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